歷史的痕跡!921強震廟體崩塌成遺址 新廟重建佛像重生現神蹟
台灣YouTuber瑪茲一最近在台灣環島旅遊,更介紹沿途的美景,在途經南投時,分享了1座與「921大地震」息息相關的台灣奇廟「集集舊武昌宮」。(圖/翻攝「瑪茲一 Matsui」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芮氏規模7.3的「921大地震」,驚天動地的強烈的震度影響,在民國88年9月21日的晚上撼動全台,位於震央的南投縣集集鎮災情最為慘烈,當地也留下了不少關於地震的歷史痕跡。台灣YouTuber瑪茲一近日進行台灣環島旅遊,在途經南投地區時,便介紹了1座與「921大地震」息息相關的台灣奇廟「集集舊武昌宮」,瑪茲一介紹,過去廟宇的舊殿,在921大地震中倒塌只剩下一層殘骸,神像卻因為信徒搶救奇蹟般的未受損害,如今雖然重建了新廟,但當年地震的遺址至今仍保留著,親自造訪現場更讓瑪茲一感觸良多,還表示:「深刻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有多麼驚人。」

更多新聞: 專訪/火場瞬息萬變 桃園消防局長龔永信致力提升救災安全


歷史的痕跡!921強震廟體崩塌成遺址 新廟重建佛像重生現神蹟
「集集舊武昌宮」在921大地震中倒塌只剩下一層殘骸,如今雖然重建了新廟,但當年地震的遺址至今仍保留著。(圖/翻攝「瑪茲一 Matsui」YouTube)


台灣YouTuber瑪茲一最近在台灣環島旅遊,更介紹沿途的美景,在途經南投時,分享了1座與「921大地震」息息相關的台灣奇廟「集集舊武昌宮」,他介紹武昌宮過去在921大地震時被震毀,整個廟只剩下一層殘骸,不過神奇的是廟內所供奉的三尊玄天上帝金身無損,還傳出震後神明托夢要信徒搶救,最後從廟後方的小洞救出金身,供奉在舊武昌宮旁建的新廟中,舊武昌宮則保留作為地震遺跡,據傳三尊神明在震後鬍鬚不斷生長逾30公分,被信徒視為神蹟,引來不少信眾朝聖,舊武昌宮也被南投縣史蹟審議會列為建築史蹟。

歷史的痕跡!921強震廟體崩塌成遺址 新廟重建佛像重生現神蹟
舊武昌宮整座廟被震垮震斜只剩下歪斜的廟簷,親自造訪現場讓瑪茲一感觸良多,還表示「深刻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有多麼驚人」。(圖/翻攝「瑪茲一 Matsui」YouTube)

在影片中,映入瑪茲一眼簾的舊武昌宮,整座廟被震垮震斜只剩下歪斜的廟簷,完全看不出原先廟宇的建築體,前方還寫著「集集九二一地震紀念館」,把舊武昌宮視為見證921地震的實體教材,瑪茲一看著眼前的武昌宮也表示「遠遠看去就像是一個奇景,不禁深刻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有多麼驚人」。瑪茲一的介紹影片,也讓不少網友嘖嘖稱奇,「沒想到台灣也有這麼奇特的地方」、「台灣的寺廟真的很有特色,每次看瑪茲一的影片都有不同新感受」、「沒想到南投有這麼有趣的點可以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烤肉意外! 瓦斯噴燈罐爆炸 工廠3員工燒燙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