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妞點餐被店員痛罵「日本人都討厭台灣人」 大媽挺身1句話惹哭網
見台灣人被日本店員歧視後,粉衣女士挺身而出,表示台灣人只是國際不同,並沒有做錯任何事,讓不少網友聽後感到動容。(圖/翻攝「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期許多觀光客來到日本旅遊,當地卻屢傳外國人遭歧視的消息,某些店家甚至表示只接待日本人,所以YouTuber三原近期決定做社會性實驗,來測試日本人見台灣人受欺負時,會有什麼反應,儘管有日本人礙於店家規定默不作聲,但後續不少熱心民眾挺身而出,並直言:「就因為人家是台灣人,有做錯什麼事嗎?」讓不少台灣網友感到動容。

更多新聞: 日本太太被台灣老公兇「莫名其妙」?事後揭開誤會直喊:語言差異

只見三原安排一位台灣人,向日本店員詢問有無中文菜單,卻被對方告知「咖啡廳不接待外國人」驅趕離開,還痛罵:「日本人都討厭台灣人!」惹得台灣客人委屈哭泣,藉此測試日本人的反應,而部分民眾目睹事情經過後竟選擇旁觀,對此一名戴眼鏡大叔表示,儘管覺得店員態度不可理喻,但礙於店內的規定,作為客人的他很難出口干涉,因此選擇不上前幫助。

不歡迎外國人!台妞點餐被日店員歧視 路人阿姨挺身1話惹哭網
戴眼鏡大叔透露,儘管覺得店員拒絕服務外國人的態度過分,但礙於店內有自己的規矩,所以作為客人的他無權干涉。(圖/翻攝「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YouTube)
仍有不少民眾見台灣客人被歧視後,選擇挺身而出指控店員態度過分,並離開座位安慰哭泣的台灣人,對此其中一位黑衣阿姨表示:「只因為對方是外國人就加以歧視,我覺得是錯的。」對此一位粉衣女士也表態:「就因為人家是台灣人,有做錯什麼事嗎?」倘若要以如此荒唐的理由驅趕,實在是太糟糕了。
不歡迎外國人!台妞點餐被日店員歧視 路人阿姨挺身1話惹哭網
黑衣阿姨表示,倘若因為對方是外國人就加以歧視,那這樣的行為和想法就是錯誤的。(圖/翻攝「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YouTube)
台灣網友看完影片後,對日本民眾的發言感到動容,「這個系列都會看到哭,願意挺身而出幫忙的日本人真的很溫暖」、「即使沒有直接過去搭話,但看到他們被訪問時的回答,相信大家都是很熱心想要幫忙,只是礙於不想惹到麻煩」、「影片後面幾位溫柔的日本人讓我看到掉眼淚,希望台日一直友好下去。」

更多新聞: 歌舞伎町80年前是台灣人不動產?日本達人曝:現在曾孫輩還在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