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明天沒放颱風假 網怨蔣萬安:市民表情逐漸母湯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度颱風小犬今(4)日晚間將通過蘭嶼、綠島附近,颱風中心預計明(5)日上半天登陸。不過,基北北桃採共識決,拍板明(5)日正常上班上課,成為全台22縣市中唯四的「放假邊緣區」。這讓不少民眾湧入台北市長蔣萬安的臉書抱怨,「颱風逐漸增強結果還是沒有放假QQ,市民表情逐漸母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蘭嶼狂風暴雨影片曝光 小犬威力超強!綠島傳停電災情

中央氣象署今晚表示,稍早已針對蘭嶼、綠島發布颱風強風告警,而小犬持續維持中颱等級,暴風範圍已涵蓋宜蘭、台中以南地區,降雨原則上會持續到後(6)日白天,後續風雨趨緩狀況,仍需依颱風遠離狀況評估。

由於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的停班停課是採共識決,因此4縣市一同宣布明天正常上班上課,這樣的決定讓不少台北市民怨聲載道,紛紛湧入蔣萬安臉書留言。

網友表示,「為什麼沒放假」、「颱風逐漸增強結果還是沒有放假QQ,市民表情逐漸母湯」、「我明天真的不想冒雨騎車QQQQQQ」、「男神萬安~外面風雨好大,我們想放QQ」、「請讓北北基的市民,再次感到被愛被呵護的溫暖,拜偷(託)QAQ」、「明天凌晨之前還有宣布放假的機會嗎QAQ」、「你要不要也騎車啊?到底知不知道多危險sb」。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小犬來襲 台鐵列車停駛資訊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