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代表團光榮返國 機場受到熱烈簇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代表團在杭州亞運表現亮眼,昨晚(10月4日)部分奪牌選手已經搭機凱旋歸國,包含被台灣粉絲封為「棋靈王」的許皓鋐、和3對3男籃金牌代表隊,都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至於靠著永不放棄精神逆轉南韓,拿下金牌的溜冰選手黃玉霖則表示,希望這面金牌,能夠帶給台灣正能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運複合弓台灣女團無緣金牌 黃逸柔:拿下銀牌就是肯定這2年來的努力

雖然已經很晚了,但是桃園機場接機大廳熱鬧非凡,都是來迎接亞運奪牌英雄的,滑輪溜冰男子3000公尺接力金牌,是最戲劇性的,最後一位黃玉霖及時伸腳,才驚險奪金。

亞運滑輪溜冰男子3000公尺接力金牌黃玉霖:「其實我們4個已經努力了兩年,然後反反覆覆一直在訓練接力的默契,那最後一起合作然後壓線,去贏得這個金牌,希望這面金牌,能夠帶給台灣很多正能量。」

亞運代表團光榮返國 機場受到熱烈簇擁
​​​​女子滑輪溜冰3000公尺接力也是金牌,最資深的楊合真表示,全運會後要續拼亞錦賽。

亞運滑輪溜冰女子3000公尺接力金牌楊合貞:「那全國運動會結束之後,我們也一起將飛往北戴河,來參加參加亞錦賽,希望能為國家拿下好成績這樣。」

台灣3對3男籃能夠奪下金牌,令人感到驚喜,但其實選手們辛苦磨合已經很長一段時間,這一切都值得了。

亞運男子3對3籃球金牌:「這一路來跌跌撞撞的然後,一直彼此的磨合很長一段時間,然後也非常辛苦但是這一切都值得,因為我們拿金牌回國了。」

亞運代表團光榮返國 機場受到熱烈簇擁
​​​​至於奪下圍棋金牌的許皓鋐,談到自己的表現時,就像在比賽時一樣的冷靜。

亞運圍棋金牌許皓鋐:「這次感覺我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之後希望大家也能繼續關注圍棋,然後更多關注其他的,非常努力在圍棋上的選手。」

1000公尺輕艇金牌,來自宜蘭的賴冠傑,最感謝一路上幫助他的人。

亞運輕艇1000公尺金牌賴冠傑:「這幾年就是跌跌撞撞走過來,然後一路都不容易,謝謝老師還有吳沙國中,輕艇協會還有那個體育署國訓中心,對我的幫忙。」

台灣代表隊已經連4屆亞運,金牌數達到兩位數,繼續朝著最佳紀錄19金邁進。

更多新聞: 「亞運砸拍男」戀情遭神預言!偶像女友3舉動急切割 經紀公司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