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忠孝125億成交 神秘買家「桃園賓利哥」遭起底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台北-桃園報導

大直坍塌案發生後,基泰建設也在9月25日公告,要賣掉旗下的忠孝大樓,沒想到僅僅2周時間,這棟大樓就被一位李姓自然人,用125億的天價給火速買走,而這位神祕買家的身份,原來是桃園以代書起家的東霖開發建設董事長李承晉。

更多新聞: 群電伺服器大客戶第4季量產 群光9月營收今年高點

地上37層、地下6層,筆直摩天大樓,矗立在北車商圈,身價不菲,近日卻整棟,火速成交。

大直鄰房坍塌後,基泰建設疑似為了籌賠償金,打算賣樓求生,現在確定台北車站對面這棟,基泰忠孝大樓,被一位李姓自然人,以125億的天價給買下,創下今年最大宗的商用不動產交易紀錄。

基泰忠孝125億成交 神秘買家「桃園賓利哥」遭起底
一舉衝破西區辦公行情天花板,在市場投下震撼彈,這位神秘買家的身份,也被起底,就是有"桃園賓利哥"封號的東霖開發建設董事長李承晉。

東霖開發建設董事長李承晉(2022.11):「我在捐獻這個部分我從來沒有任何遲疑。」

熱心公益,還身兼獅子會會長和吉璘地產開發董事長,獨到的投資眼光,讓他在20-30年前,桃園地產不景氣時,憑藉買斷大型工業和農業用地,再分割賣出,賺了不少錢,成功從代書橫跨到不動產業,去年以65億成交的台北市的"國產實業大樓",背後買家,就是他和宜雄建設的董事長賴森源。

基泰忠孝125億成交 神秘買家「桃園賓利哥」遭起底
​​​​中壢房仲廖壽業:「做土地開發賺到錢之外,跟建設公司的交情不錯,不過以他們建設公司自己的名義,推案的好像稍微比較少一點,他就是透過可能像,宜雄建設卓悅建設,他們就是有配合,很多建設公司都以自然人名義去拍,然後再來跟建商合建,也牽涉到可能節稅,甚至說土建融一些管制,所以他跟地主去合建。」

若未來,基泰忠孝月租金達每坪4千元,拆算車位,每坪成交價約168萬,投報率可達2.86%,只是這個價位,過去只在信義區頂級A辦出現,現在西區也出現天價交易,更讓未來雙子星連開案完工後,帶動的周邊效應、令人期待。

更多新聞: 鴻海第3季營收1兆5428億元 創歷年同期次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