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撲台宜蘭今放颱風假 縣民湧林姿妙臉書按讚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小犬」颱風侵台,上午宜蘭海邊出現強勁風勢,不過市區太陽露臉。宜蘭縣府昨天(10月4日)宣布放颱風假,大批網友湧入縣長林姿妙臉書按讚,不過民眾對於需不需要放颱風假,看法很兩極。民眾放颱風假,多了休閒的時間,也讓一些店家意外賺上一筆颱風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桃沒放假「4市長颱風夜喝紅酒」 網酸:媽!我終於找到市長了

宜蘭蘇澳的情人灣海邊,樹木被大風吹得東倒西歪,一旁小心戲水的旗幟,也搖搖欲墜,差點抵擋不住強勁的風勢。

但同樣是宜蘭,海邊和市區卻是兩樣情。小犬颱風登陸台灣,宜蘭羅東偶爾還能看見太陽露臉。宜蘭放了颱風假,風雨卻不大,這個假放得值不值得,宜蘭人看法很兩極。

「小犬」撲台宜蘭今放颱風假 縣民湧林姿妙臉書按讚宜蘭民眾:「現在上班也沒什麼困難啊,也不知道為什麼,真的有風雨在放假嘛,人家做老闆的是不是也要開工,就為你這樣放了一天假。」

宜蘭民眾:「我覺得放得很好因為怎麼講呢,因為颱風的東西是沒辦法預測啦,所以它提早放颱風假的話,其實對民眾來說,一個生命的安全啊,或一些防護措施比較有時間準備。」

放了假卻是好天氣,民眾趁機出門休閒活動,就連釣蝦場的生意比平日多出五成,也有很多釣友直接在戶外釣魚蝦。

釣客:「(覺得像颱風天嗎?),沒有沒有,(怎麼說呢?),天氣很好啊。」

釣蝦場老闆:「因為就是比較多人休息,休息沒地方跑,不會說風雨很大就來釣蝦釣魚。」

民眾開心放假,有的店家還大賺颱風財。

「小犬」撲台宜蘭今放颱風假 縣民湧林姿妙臉書按讚這間燒臘店,原本接到有業者預了500多個便當,但因為放颱風假,訂單沒了,在臉書PO文,希望大家幫忙,沒想到生意出奇得好。

便當店業者:「對不起因為今天量比想像中還多,所以今天沒辦法再跑外送。」

便當店業者:「就是因為希望,給其他消費者更好的食材品質,所以我們打算就是做折扣,趕快把這麼大量的單銷掉這樣子。」

原本因為颱風不翼而飛的訂單,在民眾力挺之下銷量竟比平常還要好,業者又驚又喜,不過也坦言,這一次就夠了,下回別來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石門國小畢業歌《我的部落 KAPANAN》 唱出文化與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