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子泰國走私活體動物來台 土撥鼠一度逃逸
逃逸落網的土撥鼠。(圖/旅客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昨(4)晚8點左右,一架泰越捷航空班機,從泰國曼谷飛抵桃園機場;沒想到機上竟有乘客攜帶大量「活體」烏龜、水獺及土撥鼠等動物;甚至還因為土撥鼠「逃逸」影響其他旅客不得下機,直到機組成員找到「逃犯」為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富士山下雪了! 今晨降下今年初雪

在想什麼?昨(4)晚7時59分,一架泰越捷航空編號VZ564班機,從泰國曼谷返回桃園機場;但卻傳出機上有乘客攜帶星龜28隻、水獺2隻、土撥鼠1隻,以及不知名囓齒目2隻等活體動物,意圖闖關入台;甚至還因為土撥鼠逃逸,導致機上旅客一度無法下機,直到逮住「逃犯」為止。

快新聞/男子泰國走私活體動物來台 土撥鼠一度逃逸
被走私來台的活體星龜。(圖/旅客提供)

我國現行對「走私動物」的處理方式,大致分為2種:如果是數量稀少的保育類動物,一般不執行人道銷毀。而是經過檢疫後,沒入指定收容單位(如:台北市立動物園…等)照顧。

但如果是非保育類動物,多數均難逃「人道毀滅」的安樂死命運;因此考慮到疫病、以及非法走私過程中,對動物造成的緊迫與福利剝奪,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動物,以免「愛牠不成,反害了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北北桃今正常上班課 吳崢酸侯友宜:新北唯一不用上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