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創黨黨員鄭寶清 加入民眾黨
民進黨創黨黨員鄭寶清,今日傳出加入民眾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民進黨創黨黨員、前立委鄭寶清,今(5)日傳出已經申請加入台灣民眾黨,對此民眾黨與鄭寶清本人,均承認「確有此事」;至於轉向投入民眾黨的理由?鄭寶清回應柯文哲「不會貪汙舞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小犬「強度減弱」 南部下午將迎雨彈

民進黨創黨黨員、前立法委員鄭寶清,因去(2022)年不滿民進黨先提名林智堅、之後又改提名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8月27日宣布脫黨獨立參選;民進黨也在9月8日開除鄭寶清黨籍,雙方分道揚鑣。

沒想到今(5)日傳出,鄭寶清已經向台灣民眾黨遞交入黨申請,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也證實確有此事;外傳鄭寶清有意爭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對此他僅回應,不分區提名是黨中央的權力,自己並未主動爭取;至於改披「白袍」的理由?他認為柯文哲與民眾黨目前看起來「不會貪汙舞弊」。

鄭寶清為民進黨創黨黨員,過去當選第3、第4及第9屆立委,並曾擔任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委、民進黨中常委、中執委,以及立院黨團總召等多項黨職;2022年獨立參選桃園市長,僅獲30,282票,得票率2.83%排行第四;輸給民眾黨候選人賴香伶的54,926票(得票率5.12%)。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紅酒趴根本「北北基桃防颱指揮中心」 民進黨批:離譜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