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人潮太多! 東京澀谷區長呼籲:不要來過萬聖節
東京澀谷萬聖節,是日本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圖/NHK資料畫面)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日本東京澀谷萬聖節,是最受歡迎的節日之一;但每年巨量遊客湧入澀谷,不僅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也常發生暴亂、喝酒鬧事等脫序行為;對此澀谷區長「長谷部健」公開呼籲遊客,「不要來過萬聖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送蔣萬安「米和鍋子」 王世堅籲:進駐社子島安營紮寨、埋鍋造飯

人潮爆炸!每年10月31日,日本東京的澀谷區,都會有大量人潮湧出,打扮成各種妖魔鬼怪的姿態,參加這場年度盛會;但隨著活動規模越來越大、在全世界越來越知名,脫序行為與踩踏風險也越來越多。

2019年,當時的澀谷為了防範參加遊行的群眾失控,因此出抬「禁酒令」,在當年的10月25日至11月1日期間,澀谷公共場所禁止飲酒;隔年疫情爆發,人潮迅速退去;但今(2023)年幾乎所有國家均已解封,預估澀谷街頭將出現史無前例的遊客人數。

澀谷區長「長谷部健」向日本國內,以及全世界遊客呼籲,「不要來澀谷過萬聖節」;因為巨量的人潮,可能帶來無法想像的事故與麻煩;目前公部門正在演練各項措施,應對可能出現的意外狀況,但他仍要透過媒體呼籲全世界:澀谷不是舉辦萬聖節活動的地方!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祝台灣生日快樂! 李憲章邀請愛國政要貴賓共切「國慶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