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颱風假22縣市都宣布了 明全台3地區停班課、雲林2國小停課
中颱重創蘭嶼,台東縣長饒慶鈴稍早宣布,蘭嶼鄉明日停班停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度颱風小犬的中心在今(5)日早上略過鵝鑾鼻,強度稍微減弱,持續向西移動,中央氣象署在蘭嶼觀測到每秒95.2公尺超強陣風,打破台灣氣象史上最強陣風紀錄,也重創蘭嶼。對此,台東縣長饒慶鈴稍早率先宣布,蘭嶼明(6)日停班停課。《民視快新聞》也特別幫觀眾彙整,明日全台是否上班上課。

更多新聞: 「小犬」狂風有夠扯!龍山宮建醮3層高牌樓被吹垮 疑風太大開車自撞路燈1死2傷

中度颱風小犬預計將在明早先解除本島陸警,以下為明天全台停班停課資訊一覽:

【北部地區】

◆基隆市: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台北市: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新北市: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桃園市: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新竹市: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新竹縣: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中部地區】

◆苗栗縣: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台中市: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彰化縣: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雲林縣: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雲林縣豐安國小、橋頭國小明照常上班、停止上課,其餘照常上班、上課。

◆南投縣: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南部地區】

◆嘉義市: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嘉義縣: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台南市: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高雄市: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屏東縣:滿州鄉、牡丹鄉明(6)日停止上班、上課、其他鄉鎮市正常上班上課

【東部地區】

◆宜蘭縣: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花蓮縣: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台東縣:明(6)日蘭嶼鄉停班、停課

【外島地區】

◆澎湖縣: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連江縣: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金門縣:明(6)日正常上班、上課

上述停班停課資訊為《民視快新聞》整理,相關資訊以人事行政總處官網公布為準。

更多新聞: 「小犬」肆虐! 花蓮南濱出海口大堵塞 台鐵花蓮以北列車午後恢復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