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一面倒點名「1物」漲到不敢買!網崩潰哀號:真的當大家盤子
物價飆漲人人有感,《PTT》鄉民發文討論起,市面上有哪些東西,價格狂飆漸漸沒人買,網友一面倒點名「1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炎熱的夏日走在路上幾乎是「人手一杯」,也因此台灣擁有「手搖飲王國」的稱號,除了擔心身體健康亮紅燈之外,飲料的價格也讓民眾卻步,一名網友好奇問市面上有什麼商品,因為漲價逐漸遭到拒買,對此,大批網友一面倒點名「手搖飲料」,更有人直言「真的都當大家是盤子」,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颱風小犬影響 國慶光雕展演延期至10/7登場「但加開2場次」

物價飆漲人人有感,《PTT》鄉民發文討論起,市面上有哪些東西,價格狂飆漸漸沒人買,貼文曝光後,有網友點名,夜市小吃章魚燒、雞排、蚵仔煎,「章魚燒55元,怎麼不去搶,還三盒150元」、「士林夜市雞排...已經快破百了」、「蚵仔煎一盤80,真的當我盤子嗎」。

鄉民一面倒點名「1物」漲到不敢買!網崩潰哀號:真的當大家盤子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台灣因此有了「手搖飲王國」的稱號。(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多數網友一面倒認為「手搖飲料」的漲幅最大,有些飲料的價格甚至超越一份便當,「手搖,真的都當大家是盤子」、「現在看到最誇張的一杯都破100了…」、「絕對是手搖,漲的比雞排還快,70還只能買小杯」、「最近飲料真的貴...」、「不能比雞排貴,就是我的極限」、「手搖飲,從珍奶25,到現在比便當貴,也不買了」。

鄉民一面倒點名「1物」漲到不敢買!網崩潰哀號:真的當大家盤子
多數網友一面倒認為「手搖飲料」的漲幅最大,有些飲料的價格甚至超越一份便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沒有萊豬」! 食藥署:進口、國產都零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