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海峽大戰」部長也關注!張育成發文祝賀台灣 不忘關心申皓瑋
「海峽大戰」部長也關注,張育成發文祝賀台灣。(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2杭州亞運台灣奪牌熱門棒球項目,今天(5日)在超級循環賽面對中國隊上演「海峽大戰」,儘管打線未有效發揮,但靠著全場16次保送,加上3名投手全場15次三振壓制,台灣隊最終以4:1奪勝,也以全勝之姿進入金牌戰,對此,台灣旅美好手「國防部長」張育成也在台東關注這場比賽,他除了發文祝賀台灣隊晉級之外,也不忘關心全場挨2次觸身球的申皓瑋「辛苦你了」。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棒球「海峽大戰」台灣4:1勝中國!全勝之姿前進金牌戰

杭州亞運/「海峽大戰」部長也關注!張育成發文祝賀台灣 不忘關心申皓瑋
張育成關注台灣隊對中國一役。(圖/翻攝自張育成臉書)
目前效力於美國職棒(MLB)紅襪隊的張育成今年才代表台灣隊出賽世界棒球經典賽,當時還因為兵役爭議,但成為台灣隊英雄被球迷封為「國防部長」,讓他獲得更多球迷的支持;儘管這次杭州亞運張育成沒有代表台灣出賽,但他仍關心台灣隊的戰況,在台灣勝中國進到金牌戰之後,張育成也隨後發文表示「恭喜中華隊今天贏了,四連勝準備進入金牌戰,每一場球賽看得好熱血阿,因為每一位球員的拼勁真的值得讚賞,明天對日本也一定全力以赴!!我一樣會準時在電視機前面為你們加油的,ps被兩次觸身球的皓瑋還好嗎~辛苦你了」。

此役台灣隊派出中信兄弟投手鄭浩均先發,首局就靠著林安可的2分打點打破中國連23局無失分紀錄,也為台灣奠定勝基,五局上,台灣隊攻佔滿壘,對方投手又對申皓瑋投出觸身球,再讓台灣進帳1分,隨後接替的旅美投手陳柏毓,中繼3局飆出6次三振,表現優異,接著古林睿煬8、9局守住領先,3名投手合計拿下15張老K,讓台灣拿下勝利,也是自2014年以來台灣隊再度闖進亞運金牌戰。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中國男籃對「菲律賓二隊」慘遭滑鐵盧!中媒「一句話」怒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