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東奥挫敗、生化檢測爭議 林郁婷走過低潮奪亞運拳擊首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林郁婷這次亞運勇奪金牌,可以說是揚眉吐氣、重新證明自己,原本非常具有實力的她,東京奧運第一場比賽爆冷出局,今年世錦賽又發"生化檢測異常"的爭議,銅牌被取消,因此這次亞運摘金,對林郁婷而言意義非凡,也讓她明年拚戰巴黎奧運更有信心。

更多新聞: 亞運棒球闖金牌戰!南韓教練讚台投手太快太好 坦言:沒辦法及時應對

拳擊亞運金牌林郁婷:「我做到了。」

雖然表情看起來很平靜,但在奪金下場後,第一時間林郁婷仍舊掩不住內心激動,甚至一度哭倒在地。

拳擊亞運金牌林郁婷:「上一次東奥,我也是差不多的情況,但是那時候是難過或怎樣,這樣的結果我沒辦法接受,但是今天是開心到,真的有點撐不住。」

走過東奥挫敗、生化檢測爭議 林郁婷走過低潮奪亞運拳擊首金

以拳后姿態挑戰東京奧運,林郁婷卻在首場比賽就吞敗,好不容易放心內心的挫敗感,克服低潮,在2022年世錦賽奪金,不過今年卻又在世錦賽,卻又因為性別生化指數異常,痛失到手的銅牌,甚至在金牌戰賽前,再度被對手提出質疑刁難,但越挫越勇的林郁婷,總是告訴自己「擂台上的事,就在擂台上解決」。

拳擊亞運金牌林郁婷:「當下的感覺就是我做到了,下來的時候,然後跟教練擁抱嘛,就我做到了 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

而學姊柔道選手連珍羚,以35歲的年紀,仍不放棄努力終致奪金,從東奧一路為彼此加油打氣,連珍羚的勝利,也帶給了林郁婷更多勇氣。

走過東奥挫敗、生化檢測爭議 林郁婷走過低潮奪亞運拳擊首金

拳擊亞運金牌林郁婷:「學姊(連珍羚)拿金牌,我就覺得說,看到學姊這麼奮鬥的過程,那我就覺得說學姊都做得到,那我一定做得到。」

對林郁婷來說,這面亞運首金意義非凡,相隔兩屆的亞運之間,生涯歷經種種風波,但林郁婷從不多加辯解,選擇用擂台上的奪金表現,向外界證明自己的實力。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壓制上屆金牌伊朗!台灣女子卡巴迪「殺進決賽」有望再添1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