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舞列入也運正式項目 4名台灣好手拚獎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年(2023年)杭州亞運首度將霹靂舞列入正式項目,而台灣也派出孫振、劉承德、楊加力和陳怡茹4位國手參賽,孫振開心的說,他很榮幸成為歷史的一部分,希望在周六的比賽為台灣爭奪獎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筑涵激流輕艇「力壓中國」鍍金 蔡英文立即發賀電恭喜

這是台灣霹靂舞好手孫振,伴隨著音樂,在地板上熟力地跳出他拿手的舞步,從國小就對於霹靂舞十分投入的孫振,對於霹靂舞首度在亞運成為正式項目,十分期待這次的表現。

霹靂舞列入也運正式項目 4名台灣好手拚獎牌
​​​​​​​​​​​​​​​​​​​​​​​​台灣霹靂舞選手孫振:「第一個當然是很期待帶有一點點緊張,因為是第一次代表台灣隊希望能夠拿到好成績,然後就是享受這個舞台,享受第一次亞運會的霹靂舞,能參與到這個歷史我感到很榮幸。」

杭州亞運霹靂舞比賽設分成男子和女子組,每一組採取紅藍兩方在場地內輪番表演的形式,雙方各完成1次對決為1輪,對決雙方每場表演時間不得超過60秒,孫振是台灣第一的高手,在世界排名第16,這次他和劉承德、楊加力和陳怡茹共4名選手參賽。

霹靂舞列入也運正式項目 4名台灣好手拚獎牌
台灣霹靂舞選手孫振:「霹靂舞做為原本是一項藝術,它現在變成一項運動,相信它可以讓更多人看到說,這個運動藝術的美好,因為畢竟本來比較小眾,現在變得比較大眾了,我也會蠻期待見證它的發生,這是一個相當艱鉅的挑戰,我們也會以此為努力。」

這次拿下金牌的男女組2位選手,將獲得2024年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台灣吞本屆賽會首敗!「消化回合」提前6局結束 0:2敗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