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號誌系統異常!紅燈99秒「綠燈僅5秒」 駕駛怒批:等到懷疑人生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斗六市,大學路二段和中正路口,車潮多,但有民眾發現,路口的號誌秒數,紅燈有99秒,但綠燈時間卻只有5秒。不少駕駛等了99秒後,還沒回神,又變成紅燈。讓民眾氣得批評,真是浪費生命。對此,交通隊表示,疑似號誌系統異常,檢修後已經將5秒鐘改回15秒。

更多新聞: 傳民眾不滿停電攻擊維修人員 台電嘉義區處回應了

等了99秒,號誌變成綠燈,車才剛起步,號誌又轉成紅燈,駕駛只好加速前進,因為路口的綠燈秒數竟然只有5秒鐘

民眾:「三秒它應該只有三秒,(你覺得三秒喔?),(三秒有辦法這樣讓車子疏通嗎),一台啦一台過去應該可以。」

疑號誌系統異常!紅燈99秒「綠燈僅5秒」 駕駛怒批:等到懷疑人生

駕駛說,綠燈5秒鐘真的太短了,看看畫面,大約只有2至3輛車可以通行過路口,綠燈亮了車輛搶著過路口,也是險象環生。駕駛批評,號誌讓人等到懷疑人生。

民眾:「的確前一陣子那個秒數,只有五秒,我們的確覺得那個時間,在用路人部分有很大不便。」

現場在雲林斗六市大學路和中正路口,路口綠燈通行號誌已經改為15秒,當地交通隊也解釋,大學路商圈從罕無人煙到商圈進駐,現在人潮車潮都多了,今年開始綠燈秒數設定15秒,可能是號誌系統出現異常,才會跳回5秒鐘的原始設定

疑號誌系統異常!紅燈99秒「綠燈僅5秒」 駕駛怒批:等到懷疑人生

雲林交通隊警務員許瑞祥:「本案獲報後,本局已經立即派員檢修,將該路口將綠燈調整為15秒,假日部分增長綠燈為30秒。」

民眾反應後,交通隊檢修號誌秒數,已經調回正常秒數,也提醒駕駛,行經路口別搶快,以免發生車禍意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繼續下! 12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