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谷區長呼籲「外國觀光客別來過萬聖節」 憂梨泰院踩踏慘案重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的鬧區澀谷,每年萬聖節前後,都會湧入成千上萬國內外遊客來此狂歡,但除了有不肖份子刻意滋事,去年(2022年)萬聖節在南韓梨泰院,發生的踩踏死傷意外,也讓當地憂心若人潮爆量,類似悲劇恐再度上演,因此沉重呼籲海內外遊客,萬聖節期間不要前往澀谷狂歡。

更多新聞: 2印度女孩乘過山車太害怕 中途「站起爬出座位」結局曝光

每年10月底萬聖節時,東京最知名的鬧區澀谷,總會擠進成千上萬國內外民眾,裝扮成各種造型在大街狂歡作樂,景象雖然熱鬧卻也衍生許多亂象,令當地人不勝其擾。因此澀谷區長,10月5日特地選在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召開記者會,向全球遊客沉重呼籲。

澀谷區長長谷部健:「我們希望向全世界明確傳達,『澀谷並非萬聖節活動舉辦地』的訊息,要說得更明白的話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在萬聖節期間,為了萬聖節狂歡來到澀谷車站周邊。」

除了每年萬聖節時,都會有人在澀谷蓄意滋事,加上2022年在南韓梨泰院,發生嚴重踩踏事故,造成150多人不幸身亡,也讓澀谷區憂心,若大批人潮推擠失控,後果恐難以設想,所以才要公開呼籲海內外民眾,不要在萬聖節期間刻意前往澀谷,與會的外國記者也對此表示肯定。

法國記者:「終於看到有人出面發出如此強烈的訊息,像巴黎的香榭大道也很可能,會出現類似的人潮推擠甚至意外,為了不讓情況惡化必須現在就動起來。」

事實上澀谷一帶和梨泰院的地形十分類似,不僅有小斜坡,也有許多狹窄的巷道,潛藏的風險不容輕忽。此次澀谷區官方正式發聲、呼籲遊客千萬別來湊熱鬧,是否真能發揮功效,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香港正妹當街放煙火出事!遭港警逮捕「身分曝光」 IG全刪光反漲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