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申辦2030年冬季奧運 札幌改爭取2034年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2030年冬季奧運主辦城市將在明年(2024年)決定,但日本札幌受到東京奧運貪腐醜聞波及,民眾支持度欲振乏力,今天(10月6日)就傳出札幌市府決定放棄申辦,改成爭取2034年、甚至2038年的主辦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美軍擊落土耳其無人機 五角大廈發言人說話了

明年(2024年)7月就會選出哪座城市舉辦第26屆冬季奧運,但在這不到一年的倒數時刻,卻驚傳札幌退出競爭。

NHK主播:「爭取舉辦2030年冬奧和帕奧的札幌市,決定不尋求主辦2030年冬奧,也就是說札幌宣告放棄,改把目標放在2034年或以後的冬奧會。」

札幌市長秋元克廣預計10月11日和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在東京舉行會談,做出最後確認。

札幌市長秋元克廣:「我們持續就不同方向和不同的人協商,我們也會和日本奧委會討論決定方向。」

至於為什麼決定放棄,背後原因牽涉到兩年前的東京奧運。東奧醜聞纏身,從瀆職到暗箱操作,不只籌委會前理事涉貪被捕,還牽涉眾多廠商,前首相森喜朗不久也辭去主席一職。

東奧籌委會主席森喜朗(2021.2.12):「我決定在今天辭去籌委會主席一職。」

直到現在,這些醜聞依舊影響民眾對申奧的觀感,儘管札幌市府努力宣傳,舉辦市民說明會等活動,市長還宣示會制定反腐措施,申辦的支持度卻難以提升。甚至有知情人士坦言,即便申辦2034年冬季奧運也不容易,恐怕會改成瞄準2038年那屆。

目前第26屆冬季奧運主辦權的競爭激烈,美國鹽湖城、法國和瑞典都在爭取,瑞士同樣有意申辦。

更多新聞: 中國女公車上演唱 下秒擋門向乘客索要「聽歌費」:沒給錢不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