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雪生國會質詢應歡迎新四通還說「中國是祖國」 李問痛批有失格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是馬祖民眾選出來的民代,他卻在國會質詢時說在台灣沒半個親戚,說中國是自己祖國不為過,還詢問陳揆對習近平提出的新四通看法,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馬祖黨部主委李問痛批,習近平很清楚要統戰,陳雪生身為民代公然配合,根本有失格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斯洛伐克駐處歡慶雙十 300多位斯國貴賓出席挺台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與部會官員,話說到一半,突然講到習近平日前提出的「新四通」。

行政院長 陳建仁vs.立委(國) 陳雪生:「彼岸習先生,習近平先生提出來的新四通,無非主要就通橋嘛,通了橋以後通電、通水、通氣自然就通了,院長你有什麼看法沒有?在馬祖整個的水氣電的這些部分,我們都會來加強相關建設,目前是還沒有新四通的必要,也沒這樣的迫切性。」

陳雪生國會質詢應歡迎新四通還說「中國是祖國」 李問痛批有失格調
​​​​​​​​陳揆指出現階段沒有新四通的需要,但陳雪生不死心,強調百姓引頸期盼。

行政院長 陳建仁vs.立委(國) 陳雪生:「地方政府是無從干預,金門、馬祖老百姓很歡迎喔,他要蓋橋我們樂觀其成,我們又不用出錢,你說他統戰,已經統戰幾十年,他統戰我嗎? 我被統戰了嗎?」

陳雪生聲稱自己沒被統戰,話鋒一轉更脫口說中國是自己的祖國。

行政院長 陳建仁vs.立委(國) 陳雪生:「我的祖先都在那裡啊,我台灣沒有半個親戚,說中國是我的祖國也不為過啊,也不為過啊,但是我喜歡台灣,我走遍全世界我最喜歡台灣,台灣真的豐衣足食,老百姓很自由,我非常喜歡住在這塊地方,我生長的地方。」

陳雪生離譜言行,綠營看不下去,馬祖立委參選人李問指出,習近平很清楚是要實現和平統一目標,何況馬祖沒有缺水缺電,把沒有缺的資源強行和文攻武嚇政權綁在一起,這就是配合統戰,卻利用言論與認同自由,在國會殿堂發表配和中國統戰言論,痛批他有失格調,嚴重破壞馬祖聲譽。

陳雪生國會質詢應歡迎新四通還說「中國是祖國」 李問痛批有失格調
台灣基進發言人 楊佩樺:「國民黨的立委現在竟然在國會殿堂裡面,來去唱和,這是非常荒謬的事情,時代力量當時把關鍵的兩票投給陳雪生,讓他順利當選交通委員會的召委,我們不禁來去懷疑,時代力量是否也支持陳雪生的說法,他是不是應該要出來講清楚。」

立委(無) 林昶佐:「每一個人身分認同跟選擇,我們都尊重,但是國家安全不是選擇題,我們應該要團結一致,支持強化我們的國防,我們國家的戰力,才能避免戰爭。」

在應該團結抗中的時刻,卻出現如陳雪生這般誇張言論,綠營直呼荒謬。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林庭謙、劉錚合攻34分無力回天!台灣男籃惜敗中國連2屆第4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