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小犬」重創校園! 屏東13所國中小週五停課

民視新聞/洪明生、劉尹淳 屏東報導

颱風小犬襲台,為恆春半島帶來17級陣風,不少學校教室門窗玻璃毀損、球場設備也壞了、就連電力也還沒恢復,總共有13所國中小學,因為校園災情慘重,今天(10月6日)依舊停課,國軍也派員協助學校整頓環境。

更多新聞: 農產品大受歡迎!加拿大台灣超市掀搶購 中國人嚐菱角竟感動落淚

監視器畫面看到,一旁樹木,被強風吹的搖搖晃晃,球場一整排的網架,也被吹翻倒地。

颱風「小犬」過境,為恆春半島帶來17級強風,屏東縣雖然沒放颱風假,但有13所國中小和分校,因為災損情況嚴重,10月6日宣布停課,其中位在恆春鎮的大平國小,校園裡,就有多棵樹木被攔腰折斷,滿目瘡痍,就連球具室的貨櫃,也不敵強風,整個被吹翻。

大平國小校長黃文聰:「非常訝異啊,因為我來這邊,沒有一次颱風是會被這個吹翻的啦,這麼重的貨櫃屋都可以這樣,等於是連根拔起。」

颱風「小犬」重創校園! 屏東13所國中小週五停課

恆春上午持續大雨,除了室外操場,也有老師趕到學校,忙著清理教室和滿地落葉。

大平國小老師:「我現在在拖地,然後我剛剛掃過落葉,然後可能等一下要去校外,幫忙把落葉撿起來。」

情況慘重的還有這裡,滿州鄉滿州國中的活動中心,原本臨時做為災民安置所,沒想到屋頂卻被吹掀一大片,雨水噴入,樓梯淹成小河。

滿州國中總務主任李緯宗:「窗戶玻璃然後整個鋁門窗被打飛掉,然後頂樓洩水不及,整個灌進來。」

颱風「小犬」重創校園! 屏東13所國中小週五停課

目前學校尚未復電,國軍一早先進駐校園,協助清理環境,希望能在國慶連假期間完成清理作業,讓學生安心上課。

滿州國中總務主任李緯宗:「因為我們有國軍弟兄在幫忙,所以應該是這個連假之內,應該可以把它整理好,那維修的部分可能就要比較久的時間。」

「小犬」颱風肆虐恆春半島,造成多所學校毀損,災後復原恐怕還要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增3校颱風假! 今中午起台東「這2國小」停班課、雲林1小學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