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無緣金牌戰!台灣男子卡巴迪「不敵強敵伊朗」銅牌坐收
台灣以23:47敗給強敵伊朗,確定以銅牌坐收,也是台灣男子卡巴迪的首面獎牌。圖僅示意,非本場賽事。(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杭州亞運延宕1年,終於在2023年9月登場,而比賽也來到尾聲,被戲稱為「戰鬥版老鷹抓小雞」的卡巴迪項目,台灣女子隊稍早擊退上屆金牌伊朗殺進金牌戰,有望拿下隊史首金,緊接著登場的男子隊,力退孟加拉後晉級4強已確定保底銅牌,今(6)日同樣要面對強敵伊朗,最終台灣以23:47惜敗,確定以銅牌坐收,也是台灣男子卡巴迪的首面獎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洋感冒上場前頭昏眼花! 王齊麟:想幫他撐但我也發揮不理想

伊朗隊開局展現強勢進攻,台灣以0:9落後,伊朗給予相當大的壓力,再奪1分,而台灣靠著漂亮的防守終於破蛋,再憑積極進攻追回1分,以2:10暫時落後,但仍不敵伊朗,不僅進攻未得分、還遭對方清空,以6:21大幅度落後,上半場以7:25結束。

下半場開始伊朗持續展現強勢進攻,但台灣仍積極防守追至12:26,試圖縮小分差,雖然持續靠防守得分,但短時間又遭對手進攻連丟3分,以14:30落後,再度被伊朗清空連扣4分,比分來到16:38,攻擊時多次在出腳就被對手抓包而失分,以19:41落後,最終台灣以23:47敗給伊朗,確定以銅牌坐收,也是台灣男子卡巴迪的首面獎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隊注意!南韓強棒姜白虎醒了 單場3安還開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