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拱接眾院議長 川普PO「高舉議事槌照」粉絲嗨翻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3日遭到罷免,共和黨內喊話由美國前總統川普來接議長。對此,川普改變先前「聚焦總統選戰」的說法,改口稱願在擔任共和黨團結者的前提下,暫時擔任眾議院議長,更在社群平台「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PO出一張自己高舉議事槌的照片,讓不少川粉high翻。

更多新聞: 川普房產帝國陷危機? 民事詐欺案紐約開庭

美國《福斯新聞》4日報導,針對接任眾院議長一事,川普前往曼哈頓出庭受訪時說,他會做對國家與共和黨最有利的事,他強調自己全部的焦點,都放在競逐總統大位上。

另,英國《每日郵報》6日報導指出,川普週四接受《福斯》專訪時表示,他至少願意擔任臨時眾議院議長90天,在眾議院因麥卡錫下台而陷入混亂後,幫助大家團結。

據美國總統繼任順序,眾議院是第二順位的繼任者。有網友看到川普高舉議事槌的照片後留言表示,「老實說,從一些層面來看,眾議院議長真的比總統更有權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頂替麥卡錫接眾議院議長? 川普首次發聲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