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蕭配有譜? 駐美代表處也回應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中)與黨籍立委參選人張美慧(左2)。(圖/賴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6)日在花蓮新城鄉協安宮參香祈福時,意外透露有意將駐美代表蕭美琴給送進總統府,引發外界猜測她擔任副手的可能性,而稍早賴辦發言人郭雅慧澄清,賴清德的談話是幽默回應鄉親的熱情推薦。對此,我駐美代表處稍早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生日訪花蓮拚選戰 賴清德:盼東部農產賣到石垣、沖繩

2024大選倒數不到100天,賴清德今日在花蓮新城鄉協安宮參香祈福時,除了與鄉親進行國政宣講外,也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張美慧輔選。

賴清德在現場詢問民眾,下個月就要進行2024總統、副總統選舉登記,是否有聽聞他的副手人選?聽到現場大喊「蕭美琴」後,他又進一步詢問,副手找駐美代表蕭美琴是否贊成,現場也滿滿掌聲支持。

賴清德當場說,副總統蕭美琴贊成嗎?贊成的話掌聲鼓勵。立委(選)現任花蓮縣議員、立委參選人張美慧,有沒有贊成,蕭美琴也美麗,張美慧也美麗,「一個送進總統府、一個送進立法院好不好?」意外脫口副手可能人選。

對此,郭雅慧澄清並表示,賴副總統是在花蓮行程與現場鄉親搏感情,幽默回應鄉親的熱情推薦,選戰尚未進入副手人選實質討論,人選仍在徵詢中,目前仍以國家希望工程願景政見記者會為主軸,並未對副手有進一步討論。

駐美代表處稍早回應指出,針對任何與政黨或選舉事務相關的話題,駐美代表蕭美琴不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侯友宜教育政策抄襲賴清德 民進黨:打臉自己自相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