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北上大貨車擦撞聯結車 兩車占據車道一度回堵2公里

民視新聞/邱俊超、李文華 苗栗彰化報導

國慶連假首日,國道不平靜!國3北上苗栗後龍路段,發生大貨車跟聯結車擦撞事故,聯結車頭還對折180度,駕駛全身擦挫傷,2台車橫在中內側車道,長達2小時才排除障礙,也造成車陣回堵2公里;另外,國道中山高南下彰化到員林路段,連假一早因車流湧現,車速只有20公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假首日!數百名旅客擠爆金門小三通碼頭 港務局急宣布加開船班

目擊駕駛:「北上131(公里)重大事故,剛剛才撞的。」

大貨車撞聯結車,橫在國道路中央,擋住後方來車去路,目擊駕駛立刻拿起無線電,轉達準備行經該路段的車友們,提高警覺。

目擊駕駛vs.車友:「(可以過得去嗎?)可能過不去喔。」

國三北上大貨車擦撞聯結車 兩車占據車道一度回堵2公里
原本3線車道,窄縮只剩路肩能過,消化不完的車流瞬間回堵成車龍。

國慶連假第一天清晨6點,這部大貨車行經國3後龍北上131公里處,疑似變換車道不慎,擦撞右側的貨櫃聯結車,聯結車失控撞上內側護欄後,車頭180度折甘蔗,兩台大車最後推擠在一塊,占據內側跟中間車道。

國道警察第二隊後龍分隊小隊長林耀武:「現場於(上午)8點20分完全排除,肇因由警方後續釐清中。」

國三北上大貨車擦撞聯結車 兩車占據車道一度回堵2公里
​​​​​​​​聯結車駕駛,臉部頸部腰部挫傷被送醫,事故2個小時後才完全排除,不只造成北上回堵2公里,也間接影響南下交通。

原以為早起出發,可以避開車潮,結果國道1號南下剛過彰化系統後,瞬間龜速前進。時速表始終維持在30公里以內,原來從彰化南下到員林,紅通通一片,車多到時速只能維持20~30公里之間,雙十連假第首日一大早,國道交通,就出現行車瓶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罕見!小犬颱風致彰雲嘉「鹽塵害」  台電增援近200人復電時程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