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演了?藍委在立院高喊「中國就是我的祖國」!前少將痛斥:公然統戰
藍委陳雪生(圖中,舉手者)認為「中國就是我的祖國,政府應跟中國合作,實現新四通」,相關言論引發輿論譁然。(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國民黨連江縣立委陳雪生近日在立法院喊話,要求政府與中國商討習近平(中國領導人)所提出的「新四通」,更表示「我的祖先都在中國,我在台灣沒有半個親戚」,還直言「中國就是我的祖國」。對此,台灣基進在臉書呼籲陳雪生「盡速辭去立委一職!回歸中國認祖歸宗,去當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針對相關議題,前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痛斥陳雪生「你叫『他們』情何以堪」!

更多新聞: 快新聞/Lin bay好油稱手機筆電被盜 魏筠:周柏吟也在國外、懷疑一起勾串滅證


不演了?藍委在立院高喊「中國就是我的祖國」!前少將痛斥:公然統戰
于北辰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痛斥陳雪生「你叫『他們』情何以堪」。(圖/民視新聞)

藍委陳雪生認為「中國就是我的祖國,政府應跟中國合作,實現新四通」,相關言論引發輿論譁然。對此,前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表示「陳雪生之所以能選上立委,只因為他是馬祖人!他如果在台灣,恐怕里長都選不上」。此外,于北辰也回憶「當年,我的小孩才出生兩個月,我就被派去馬祖駐守了。結果遇上台海危機,生死狀都簽了!我是台灣人,為什麼要去守馬祖?因為台灣、澎湖、金門、馬祖都是一體的,同島一命」!為此,于北辰痛批陳雪生「身為馬祖人、身為人民投票選出的民意代表,卻在立法院公然統戰2300萬人!你叫當年賭上性命、駐守馬祖的英勇軍人們,情何以堪­」!

不演了?藍委在立院高喊「中國就是我的祖國」!前少將痛斥:公然統戰
針對陳雪生的言論,李問(如圖)砲轟「不是在配合中共統戰,是什麼」。(圖/擷取自李問臉書)

另外,對於此事,民進黨連江縣立委參選人李問進行了分析「新四通出自於習近平在2019年的談話,他想在金門、馬祖推行『通水、通電、通氣、通橋』之『新四通』政策,但目的就是『實現同胞心靈契合,增進和平統一』」。然而,李問也指出「實際上,馬祖既不缺水,也不缺電、更不缺氣」,更砲轟陳雪生「利用自身的言論自由、認同自由,在國會殿堂上質疑我國的戰備能力;還把並無匱乏的天然資源,強行跟對台日日夜夜文攻武嚇的政權綁在一起!這不是在配合中共統戰,是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喊藍白合要先訂SOP 柯文哲:就是以民意為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