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雨不停! 第15號颱風「布拉萬」對台影響曝

民視新聞/陳佳侖、吳東懋 台北報導

今天(10月8日)是雙十連假第2天,中央氣象署表示,今日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中南部要注意午後陣雨,雨勢將持續到連假過後,而根據歐洲模式模擬,今年(2023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將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暫時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更多新聞: 到南韓旅遊不像出國?「99%復刻街景」掀7千網共鳴:不就第2個台灣

下雨過後,自由廣場湧入大批人潮,儘管連假第2天,北天灣天氣濕濕涼涼,仍有不少民眾,把握國慶連假出遊。

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今天(8日)一直到週二,臺灣附近的水氣都是比較偏多的,大臺北的山區也有局部大雨,那中部跟南部地區都是屬於,多雲的天氣為主,不過在中午之後,南部地區還有中部的山區,午後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署指出,受到鋒面接近,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天氣陰晴不定,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要注意午後短暫陣雨,10月8日晚間到10月9日清晨,北部氣溫略降3~5度,雙十國慶當天,北部東部清晨飄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中南部午後也要注意雷陣雨發生。

雙十連假雨不停! 第15號颱風「布拉萬」對台影響曝

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明天(9日)東北季風增強,一直到星期二的這一段期間,一整天的溫度在北臺灣,可能只有在23度到26度,整天都是有涼意的。」

24節氣的「寒露」報到,全台氣溫下降,若要參加國慶升旗典禮的朋友,注意保暖同時,也別忘了攜帶雨具。

雙十連假雨不停! 第15號颱風「布拉萬」對台影響曝

而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上,生成今年(2023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根據歐洲模式模擬,將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暫時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等一等!中油宣布下週汽、柴油價格 各「降」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