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提問如何解決貪污被出征 賴清德發聲「到此為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到中山大學參加座談,1位女學生提問如何解決貪汙弊案,事後遭網友出征,包括對手侯友宜,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異口同聲批評民進黨政府鴨霸、獨裁,朱立倫更要求賴清德出面譴責。事實上,賴清德前一天(10月7日)就已經親上火線,替女學生發聲,希望網路攻擊事件到此為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外以色列人紛紛返國捍衛家鄉 王定宇:這樣的國家不會亡、壞蛋也惹不起!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 (10.07):「有一些網路上的人對這位女同學給予攻擊,我覺得這個是沒有必要,黨主席就是嚴明黨紀,有問題就處理。」

副總統賴清德10月7日出席活動,特別針對中山大學女大生被出征一事,替女大生緩頰,也強調有弊案不會護短。不過藍營還是連番砲轟賴清德,不解決問題竟然把矛頭指向提出問題的人。

女學生提問如何解決貪污被出征 賴清德發聲「到此為止」

副總統 賴清德 vs.中山大學學生(10.03):「民進黨諸多貪污弊案事件,您有沒有什麼解決方法,我可不可以請教你,哪一個具體事件, 讓你有這樣的想法。」

當時女學生一時之間回答不出來,事後在網路被砲轟沒做功課,輿論連燒好幾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賴清德,應該出面譴責網路攻擊。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如果一個國家裡面只能說政府的好,不能批評政府或者是針對這些弊案,提出民眾的質疑,這樣就變成一個獨裁國家,我覺得賴清德跟民進黨應該站出來,譴責這樣的行為。」

立委(民) 吳思瑤:「賴清德副總統昨天(7日)已經清楚的表示,希望網路的出征到此為止,這就是民進黨捍衛女學生權益,最清楚的立場,反觀國民黨加碼炒作,火上加油,再擴大對學生的傷害。」
綠委要國民黨別再炒作話題,對女學生2度傷害,但人在台中跑選舉的侯友宜,卻連著2天批評賴清德又是鴨霸,又是心態可議。

女學生提問如何解決貪污被出征 賴清德發聲「到此為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賴清德當時的回應就是他的心態,人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立委(民) 吳思瑤:「侯友宜當市長拒絕進議會,來接受議員的監督,到底誰是獨裁,誰是鴨霸,社會自有公評。」

引發一連串風波後,中山大學則回應,意見交鋒是校園日常,同學提出問題是關懷公共事務的展現,值得鼓勵與肯定,要珍惜意見交流的空間。一場校園座談,竟然會意外引發藍綠攻防,恐怕也是校方始料未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國慶大會將登場 賴清德柯文哲出席、「侯郭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