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把蕭美琴送進總統府 郭國文:深獲民眾信任認同

民視新聞/李佳樺、李奇 新北市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先前到訪花蓮,喊出要把駐美代表蕭美琴「送進總統府」,引發熱議。遠在華府的蕭美琴,10月7日出席僑胞主辦的國慶活動時,被問到「賴蕭配」,直說目前仍全力投入台美關係,不評論政治話題,也拒絕回應是不是有被徵詢擔任副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一日陣頭」體驗 盼翻轉陣頭文化刻板印象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李坤城,一一發送競選扇子和民眾打招呼搏感情,雙十國慶連假,各參選人依舊行程滿檔,任何有人潮的地方都不放過。

賴清德喊把蕭美琴送進總統府 郭國文:深獲民眾信任認同
鐵粉力挺李坤城,提到前兩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才親自到三重合體李坤成,母雞帶小雞相互拉抬,賴清德在花蓮還喊出,要把駐美代表蕭美琴「送進總統府」,讓外界眼睛一亮,難道「賴蕭配」有譜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0.07):「(賴副),(蕭美琴是不是副手最好人選)。」

出席活動面對記者提問,賴清德笑笑沒回應。遠在華府的蕭美琴,10月7日出席僑胞在大禮堂舉辦的國慶活動,也問到「賴蕭配」,她直言花蓮鄉親會想到我是人之常情,我在花蓮服務10年,我們駐美代表處工作很多,大家還是全力投入台美關係,對於其他政治話題我現在沒有評論。但蕭美琴早就不是第一次說不談政治議題。今年(2023年)2月返台時,接副手傳言就已經吵得沸沸揚揚,蕭美琴始終沒鬆口,依舊在美努力打拚,駐外表現亮眼,成了不少人心目中的副手人選。

賴清德喊把蕭美琴送進總統府 郭國文:深獲民眾信任認同
​​​​​​​​立委(民)郭國文:「蕭美琴深耕艱困選區花蓮10年,10年之久時間深獲花蓮民眾認同,對美關係的經營,也經營得非常有聲有色,像美琴這樣的政治工作者,將來如果有機會搭配賴清德,擔任副總統人選角色,相信一定會獲得許多民眾,信任與認同。」

賴清德子弟兵郭國文也認為「賴蕭配」有夠讚,賴清德副手人選,蕭美琴呼聲高,就看她能否點頭答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批補助進口讓國產豬占有率下降 農業部「6點聲明」嚴正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