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硬派寫實?教育部「0-6歲國家養」廣告 引爆網友熱議
教育部廣告「你還在玩公仔哦」,劇情引發網友熱議。(圖/擷取自教育部YT影片)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教育部近期上架一支「0-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劇情是一名已婚爸爸,私下拜託長輩代收「公仔」包裹,結果錢被沒收「挪做他用」;影片一出,引發部分動漫迷批評「看完就不想生了」;但也有網友大讚「硬派寫實」、「這是紀錄片吧」、「還好我沒老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連假第2天 高公局:上午留意國道7地雷路段

多元價值?政府近期力推「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教育部也上架一支宣傳30秒廣告,內容為一名已婚爸爸,帶著老婆、小孩拜訪女性長輩,並私下拿錢請長輩代收自己訂購的「公仔」,沒想到不僅遭到嫌棄,錢也被挪去買「更有用的東西」,最後以該名爸爸在鏡頭外大嘆「媽…」的哀號聲收尾。

該支廣告被貼上PTT西洽板(C_Chat)後,引發動漫迷熱烈討論;有鄉民認為「看完更不想結婚生子了」、「少子化大成功」,批評該支廣告「原來是反育兒宣傳片」、「什麼年代的價值觀」、「文本真的父權到爆」。

但也有鄉民持不同意見,認為這支廣告「硬派寫實」、「無法反駁」、「演的是真實情況呀」,懷疑是不是編劇的切身之痛;另外也有網友緩頰,如果考慮小孩子的破壞力,「確實手辦公仔有陣子別玩最好」;更有鄉民戲謔稱「還好我沒老婆」;目前正、反雙方持續激烈攻防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天來了!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轉涼」 未來一週雨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