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那麼旺》歌手楊淨宇活動滿檔!臺中樂器節表演高人氣

娛樂中心/黃韻靜 綜合報導

「2023臺中樂器節」今(7)、明兩日在后里馬場熱鬧登場,樂器演奏比賽率先舉行,由來自全國爵士鼓、薩克斯風、長笛共43位優秀選手角逐總獎金新臺幣30萬元,經過一整天激烈的決賽,各組優勝終於出爐,並登臺獻藝,獲得全場觀眾喝采。

《台灣那麼旺》歌手楊淨宇活動滿檔!臺中樂器節表演高人氣
歌手楊淨宇
更多新聞: 慶功宴出事!周揚青「一舔掉了」顏值大崩壞 缺牙照曝光全網笑瘋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出席開幕式表示,文化局18年來持續辦理臺中樂器節及樂器演奏比賽,今年比賽特別增設薩克斯風長青組,且來自外縣市的參賽者人數較往年增加,顯示臺中樂器節的推廣頗具成效。今年還號召500位樂手一起演奏開幕曲,也安排臺中青少年爵士樂團及后里在地國小聯合登臺演出,展現年輕學子對音樂的熱情及經過專業培訓的成果。
此外,活動邀請許多優秀表演團隊演出,包含歌手楊淨宇於開幕當日獻唱,以及被封為臺中街頭美聲的「安妮塔克」、從臺中發跡的「兩棲人」、「狗吠火車」,還有演出絕不冷場的搖滾樂團「P!SCO」,多組精采表演,與民眾同樂。為鼓勵潛力新秀,也特別規劃「愛秀舞臺」,由臺中熱情、愛樂、愛秀的在地表演者接力演出。

《台灣那麼旺》歌手楊淨宇活動滿檔!臺中樂器節表演高人氣
楊淨宇粉絲到場支持展現高人氣

活動現場設有「樂器市集」,展現臺中樂器文化,秀出經師傅們巧手打造、最具地方代表性的樂器,民眾可選購品質優良的樂器,並參加抽獎。另安排樂器醫院,免費檢測樂器的狀況,后里馬場也配合活動開放民眾免費入場欣賞節目,用音樂陪大家度過美好國慶連假。

《台灣那麼旺》歌手楊淨宇活動滿檔!臺中樂器節表演高人氣
楊淨宇


文化局說明,「2023臺中樂器節」明(8)日還有14組樂團接力登臺及周邊活動,活動詳情可上官方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Instruments.Carnival/)查詢。此外,112雙十國慶焰火睽違9年重返臺中,10月10日晚間8時將在中央公園美麗綻放;年度盛會臺中爵士音樂節也將在10月13日於市民廣場登場。歡迎民眾雙十連假到臺中看表演、賞焰火。更多活動詳情可上文化局官網(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詢。



更多新聞: Joeman爽和李多慧「手貼手比愛心」網全炸鍋!她現身留言曝合照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