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社運人士陳思明抵達加拿大 獲「政治庇護」:此恩此德終生難忘
陳思明5日已抵達加拿大溫哥華,並獲得政治庇護。(圖/擷取自陳思明「X」)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為躲避中國政治迫害,中國湖南株洲社運人士陳思明9月22日在台灣跳機,盼能獲得美國或加拿大的政治庇護,並希望台灣政府不要把他遣送回中國。稍早陳思明透過社群平台「X」附上2張自拍照表示,本月5日已抵達加拿大溫哥華,並獲得政治庇護。

更多新聞: 馬文君造謠潛艦廠商賣過飲料 林俊憲打臉!轟「下限深不見底」

陳思明指出,10月5日他已到達加拿大溫哥華,並表示自己能順利得到加拿大政治庇護,是因為網友們的關注,國際媒體的大力報道,朋友們的支持,還有NGO和人權組織的幫助,以及台灣和加拿大兩國政府,與聯合國難民暑等三方秉持人道關懷的精神對我案件的迅速處理。

他說,「此恩此德思明終生難忘!我衷心地感謝大家!謝謝!謝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藍委指擋潛艦國造 謝長廷怒駁斥:我駐外有人大概誤以為我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