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不爽1樓火鍋店太吵怒潑糞水 辯稱「我在澆花施肥」下場出爐
盛姓男子朝樓下潑灑糞水,讓火鍋店內客人紛紛閃避。(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大安分局瑞安所去(2022)年4月接獲報案,高姓民眾經營火鍋店,1樓露台長期遭一名盛姓住戶潑灑糞水,不但造成惡臭還讓客人衣物汙損,因此提告。盛男主張是因為火鍋店太吵還會飄二手菸,辯稱自己是在澆花施肥,當時也不知道樓下有誰。法院審理後採信警方說法,判決盛男賠9000元,可易服勞役定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最有錢YTR」炸雞店疑倒廢油被Toyz抓包 竹市環保局回應了

高等法院判決指出,盛男不滿樓下火鍋店影響居住安寧,基於公然侮辱犯意,2022年4月9日晚間接近9時,從4樓往下傾倒、潑灑糞水,因而導致1樓火鍋店庭院散發惡臭,不但潑到店長,還殃及顧客,使顧客對店家留下不好印象。

法院審理時,盛男辯稱案發當時只是在陽台上澆花,並沒有潑倒糞水,而是澆肥料水,澆花時他有聽到樓下火鍋店傳來喧譁的聲音,但看不到樓下的人。盛男也表示,火鍋店在疫情期間喧嘩、抽菸又違反不能脫口罩禁令,應該要被裁罰。

另外,盛男主張火鍋店在疫情警戒未除期間就聚眾喧嘩,請店家小聲一點卻被叫說「下來打架」,且該店擋住防火巷也影響居住安危,菸味還會飄到3、4樓,害他一直吸二手菸。而火鍋店地下室有卡拉OK,會吵到晚上11點多,連地板都在震,明顯是店家違法在先,應該要賠償他的損失;甚至說他不菸不酒,卻在去年8月因甲狀腺腫瘤開刀,令他懷疑是不是環境因素造成。

法院傳喚2名當時在場員警到庭作證,員警供稱「抵達後聞到濃厚屎臭味,店家雖然有清刷過,看不到糞水痕跡,但還是有很重的味道,澆花的肥料不會用這麼厚重味道的東西,應該不是澆花不小心滴落。」員警還表示,店家之前就舉報過很多次,有時是遭潑一般液體,有時是穢物。警方證詞也與高姓店證稱被潑灑液體是惡臭糞水相符。

法院判決指出,由盛男辯詞可知他長期對樓下火鍋店喧鬧及抽菸有所不滿,也不認同店家人員態度與回應方式,因此在案前就跟該店存有嫌隙。

法官認為,潑灑糞水行為,在社會觀感上有沾染晦氣、輕蔑他人人格、令人難堪受辱之感,客觀上也產生挾怨報復的聯想,加上火鍋店屬於不特定多數人來往的公開地點,因此盛男觸犯公然侮辱罪事證明確。

合議庭指出,盛男不以和平理性方式解決問題,且事後沒有與店家和解或賠償,也不斷狡辯,犯後態度不佳;但念在他無前科紀錄,犯罪動機及手段,智識程度與生活狀況等,判處9000元罰金,可易服勞役,以1000元折算1日定讞。

大安分局也呼籲,鄰居之間糾紛事件,應循合法途經尋求解決共識,如遇類似情況時,應立即撥打110或轄區派出所電話,通知員警到場了解情況,避免衍生事端或造成衝突。

快新聞/不爽樓下火鍋店吵鬧男怒潑糞水 辯稱「我在澆花施肥」下場出爐
男子朝樓下潑倒糞水。(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等一等!中油宣布下週汽、柴油價格 各「降」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