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締台灣隊史最佳紀錄 鄭世忠親邀谷筱霜擔任閉幕掌旗官
體育署長鄭世忠。(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我國空手道好手谷筱霜今(8)日在「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女子50公斤級驚奇逆轉摘金,衛冕成功,體育署長鄭世忠在現場見證她帶回本屆我國代表團第19面金牌,鄭世忠也親自邀請谷筱霜擔任今晚閉幕式掌旗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隊亞運奪19金追平紀錄「發近3億國光獎金」 滑輪13面獎牌4560萬

台灣隊本屆賽事已全部完結,共計收穫19金20銀28銅,總獎牌數67面,在全部45參賽國排名第6名,其中滑輪溜冰代表隊貢獻7金2銀4銅為代表隊之最。

體育署長鄭世忠指出,由於雅加達亞運台灣隊的17面金牌有至少4個運動項目的金牌在本屆亞運被移除未能舉辦,因此這次台灣隊能夠奪得19面金牌,表示台灣選手在更多的運動種類有所突破,更令人欣喜的是在奧運主流運動種類奪得金牌,希望台灣隊在往後的運動賽會都能夠遍地開花。

鄭世忠表示,這次亞運台灣隊不僅金牌數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的紀錄,20面銀牌更是超越了曼谷亞運的17銀,是台灣隊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成績。

鄭世忠說,本屆亞運開始前,台灣隊已累積99面金牌,乘載隊史重要里程碑的100金,由東京奧運柔道銀牌楊勇緯在開賽首日締造,本屆最後一項賽事,谷筱霜以金牌完美作結,讓台灣隊在這次杭州亞運有一個完美的句點。

鄭世忠提及,其實昨晚就已指定谷筱霜為今晚閉幕儀式的掌旗官,但因擔心影響選手心情,在比賽完才親自過去邀請她擔任掌旗官。

鄭世忠也說,「我們對她有絕對的信心」,今天早上的比賽真的是很驚險的逆轉勝,谷筱霜真的值得帶領台灣隊,做一個完美的句點與掌旗官。

鄭世忠指出,黃金計劃在新冠疫情期間幫忙穩住台灣的獎牌榜排名,後續將研議強化國訓中心的後勤支援與協會合作的機制,其次要讓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發揮功能,更要推向提升全民運動,與縣市政府及學校合作添增運動設施普及化,才能夠在10年後將獎牌榜再往上推,而不是維持在第6、7名徘徊。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參加亞運為台灣重要體育政策,於2020年9月啟動並分階段實施本屆亞運培訓作業,並將奧運、亞運及世大運等重大國際綜合性競技運動賽會的培訓體系連貫及整合,挹注培訓參賽所需資源及各項協助,全力支援選手備戰,方有今日的競賽成果,期許選手未來繼續挑戰各項重要國際賽事,續創佳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谷筱霜杭州亞運奪金 台新金再發「大紅包」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