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造潛艦GL公司問題大? 台船駁:政治抹黑「適可而止」!
國造潛艦廠商GL公司遭外界質疑資格與能力,台船認為政治抹黑「應適可而止」。(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首度亮相,但也引來外界質疑GL公司過去是從事飲料、菸草的小公司,突然能製造海軍潛艦,「小蝦米吃大鯨魚」;對於這樣的聲音,台船公司今(8)日呼籲,政治操作抹黑「應適可而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文君稱國防部指音檔無機敏 邱國正:配合檢調不會偏袒誰

面對外界質疑潛艦國造等相關問題,台船公司今(8)日發布新聞稿,強調因屬「第一次」設計潛艦,因此必須尋求國外具備設計潛艦經驗的技術專家,彌補台船公司之不足及協助;在評選階段僅5家廠商投標,其中GL廠商為委員擇優第一順位,另一家A廠商則為優序二。

台船公司說明,其中A商報價較高,且未取得輸出許可,但GL已提供輸出許可,因此最後由GL公司獲得合約。台船與GL廠商簽約前,已針對GL提出各位成員的資歷進行審認皆符合資格,且GL出示的輸出許可文件,也經過第三方認證,可證實其有效性,因此於2017年8月與GL正式完成合約簽署。

台船公司強調,「潛艦國造」從總體規劃、設計至採購等,全數依照相關法律規定,以最嚴格標準進行;部分媒體、人士對GL公司提出質疑的部分,早在立法院機密專報時,已向國會朝野國防立委報告,「絕對禁得起檢驗。」

台船公司呼籲,潛艦國造是我國造船產業、海軍及許多國人及專業團隊的全心投入,才有今日的成果;政治操作抹黑「應適可而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文君先後共擋潛艦國造預算逾14億!吳崢提證據怒批:這人從頭反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