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遇檢舉達人檢舉「這招」可以銷單!事實查核中心「2字」曝真相
網傳遇檢舉達人檢舉可銷單,事實查核中心曝真相。(資料照/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李明融報導

立法院今年新增13項民眾可檢舉的交通違規項目,預期檢舉項目將增加,而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張宣導民眾如何反制「檢舉達人」的圖片,聲稱被檢舉時可以向裁決單位提出申訴,要求檢舉人提供監視設備檢驗合格的認證文件做為反制。對此,事實查核中心表示,此傳言為錯誤訊息,事實上,被檢舉民眾只能要求看被檢舉的影片檔,觀看違規事項是否屬實。

更多新聞: PO「大象照」被臉書判定裸露不宜!他遮「一部位」竟通過了

網傳遇檢舉達人檢舉「這招」可以銷單!事實查核中心「2字」曝真相
近日網路上瘋傳遭民眾檢舉可以申訴的錯誤訊息。(圖/翻攝自事實查核中心)
根據事實查核中心表示,近日網路社群平台瘋傳一張圖片,內容指稱被檢舉的民眾可以向裁決單位提出申訴,要求檢舉人提供監視設備檢驗合格的認證文件做為反制,對此,事實查核中心表示,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指出,網路傳言並非事實,警方不會因為申訴人填寫「請提供檢舉人監視設備的合格證明」,就請檢舉人到案說明。如果要對違規項目進行申訴,可上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網站填寫。

另外,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指出,民眾如果需要看到被檢舉的影片檔,可以向舉發單位索取影片檔,但只能看違規項目是否屬實。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補充,如果民眾對檢舉項目有疑義,可以上「市民服務大平臺」或「台北市單一陳情系統」,依照流程進行申訴。因此,事實查核中心提醒民眾,此傳言為「錯誤」訊息,警方不會因為申訴人填寫「請提供檢舉人監視設備的合格證明」,就請檢舉人到案說明,因此傳言所述後續「此罰單即申訴成功」,並不正確。

更多新聞: 雙十連假來去逛夜市!高雄捷運公布「夜市地圖」網一見直呼: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