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教育部爭議舊影片再被翻出 網諷:太「ㄅㄧㄤˋ」了吧?
教育部「歧視」爭議持續炎上;過往影片、貼文均被網友翻出。(圖/擷取自教育部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教育部「0-6歲國家一起養」,短片惡評如潮;雖然教育部已在昨(8)日下午4點多刪除影片並公開道歉,但被激怒的網友們,不僅翻出該支影片系列「前傳」,同時也找到教育部6月份呼籲「不要歧視」的臉書貼文,諷刺「太ㄅㄧㄤˋ了吧」!

更多新聞: LIVE/翡翠騎士、純金之聲旋風來襲! 國慶前台美日4校交流演出搶先看

最「ㄅㄧㄤˋ」的笑話?昨(8)日有批踢踢西洽板(C_Chat)鄉民,找出教育部「0-6歲國家一起養」的30秒廣告,批評劇情宣揚男性結婚、生子後,被迫犧牲自己的興趣、長輩擅自挪用晚輩金錢等內容不妥;隨後教育部將影片下架,並道歉未來會更加謹慎。

但被激怒的網友,仍然翻出教育部同系列其他宣傳影片;其中一支影片內容為政府政策省下來的錢,就可以拿去「像是存教育基金」;此時廣告中小孩突然喊出「爸爸要買遊戲機」,而爸爸則像做壞事被抓到的現行犯一樣,示意小孩「噓」安靜;一旁的媽媽則立刻逼問「什麼遊戲機?」爸爸只能改口「沒有、沒有;吸塵器、吸塵器」才呼弄過去。


另一隻被翻出的廣告,則是懷孕的媽媽坐在床上,爸爸說「家裡以後就有兩個小朋友囉!」此時小孩玩具機器人送到家中,爸爸興奮的說「耶!我也要玩!」後遭媽媽吐槽「是三個…三個小朋友」;暗指跟小孩一起玩機器人的爸爸「也是小朋友」;影片被翻出後有網友在下方留言,「謝謝政府,不婚不生了。」


另外也有網友翻出今(2023)年6月15日教育部的貼文,當時教育部稱「不當玩笑並不能稱為玩笑!」主張「每個人都應該被平等對待、應該培養尊重和包容的文化、用同理心理解他人的經歷和感受」;對照後來被批評的3支爭議廣告,引發鄉民批評「太ㄅㄧㄤˋ了吧」、「猜猜現在是誰在歧視阿?」「教育部用自身體現了一則笑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曝柯文哲出國前有聯絡 侯友宜:他回國後電話沒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