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崢、李正皓赴高檢怒告馬文君「這大罪」 她批馬:從頭到尾在搞破壞
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右二)及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右一),今(9)日直接赴台灣高等檢察署,遞狀告發馬文君涉嫌違反「外患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期深陷外洩潛艦國造機密疑雲,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及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9)日直接赴台灣高等檢察署,遞狀告發馬文君涉嫌違反「外患罪」,不過同時馬文君也召開記者會反擊,「老實正當監督國家預算,我哪裡錯了?我沒有對不起國人和南投鄉親」。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余莓莓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怒批:「馬文君從頭到尾幹的事情就是破壞潛艦國造」。

更多新聞: 藍白合柯侯無共識? 游盈隆酸:無聊的春夢!棄保大戰提前開打


吳崢、李正皓赴高檢怒告馬文君「這大罪」 她批馬:從頭到尾在搞破壞
李正皓指出3點馬文君(如圖)涉洩漏潛艦國造機密的關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李正皓表示,在狀紙中準備了15份錄音檔,裡面有明確洩漏幾個國家機密,第一,洩漏南韓廠商SI(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協助台灣製造潛艦;第二,透露南韓方負責人為park(朴武植,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在台代表人),當時人在台灣;第三,有數位SI韓籍工程師來台協助潛艦製造。對此余莓莓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怒批:「馬文君還好意思說她一心就想促成潛艦國造,錯!馬文君從頭到尾幹的事情就是破壞潛艦國造」。

吳崢、李正皓赴高檢怒告馬文君「這大罪」 她批馬:從頭到尾在搞破壞
余莓莓指馬文君在潛艦設計階段就把預算全部都要刪掉,是要怎麼進入下一階段?(圖/民視新聞)

余莓莓進一步指出:「馬文君從潛艦的設計階段就開始追問潛艦的內容、詳細的製造細節,最重要的一次會議有廠商的重要零組件代碼,她那次會議就不簽保密切結書,為什麼?再來,她在設計階段就把預算全部都要刪掉,是要怎麼進入下一階段?到最後潛艦幾乎都要完成了,她拿到錄音帶,跟獻寶一樣馬上拿出去,她能夠做的,盡一切可能都做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藍白合不合? 柯文哲:不能「整碗捧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