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5高乘載管制「塞爆畫面曝光」 駕駛:塞了快1小時
國5下午塞車畫面曝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9)日為國慶日連續假期第3日,國道午後陸續出現北返車潮,下午13時至18時實施高乘載管制的國5,目前宜蘭交流道目前回堵約2公里,雪隧回堵約4公里,換言之國5就是上面、下面都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假第2日17處地雷路段曝光 國5建議「5時前」就出發


快新聞/
國5下午塞車畫面曝光,駕駛受訪。(圖/民視新聞)

高公局今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預判下午重點壅塞路段為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苗栗-湖口;國3北向竹山-中興、草屯-霧峰、大山-香山、關西-大溪;國5北向宜蘭-坪林;國4西向潭子系統-豐勢;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國10西向仁武-左營端等路段。

快新聞/
國5下午塞車畫面曝光。(圖/民視新聞)

高公局提醒,建議用路人透過本局高速公路1968網站及App並於行駛途中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避開國道壅塞路段及時段。

快新聞/
國5下午塞車。(圖/翻攝自高速公路1968官網)

被塞在車陣中的駕駛受訪時表示,原本打算上國5輾轉開車到台中,但現在塞了快一個小時,都還沒上高速公路。

快新聞/
國道國慶連假疏導措施。(圖/高公局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連假第2天 高公局:上午留意國道7地雷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