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啟動藍白合? 國民黨拍板派「這兩人」與民眾黨初步磋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侯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針對藍白合後續進行程序,國民黨中央黨部與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9)日下午決定,將由競辦執行長金溥聰,黨部秘書長黃健庭為代表,與民眾黨進行初步磋商,正式啟動藍白合作,並呼籲,雙方儘快一起坐下來,只要是彼此關心的議題,不設前提,都可以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王金平手持「下台、道歉」P圖 王辦、國民黨澄清:保留法律追訴權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強調,關於雙方協商討論,我們建議應包含三個層面,六個方向,第一層是國家安全的核心理念與貫徹,包括兩個方向,分別是守護並貫徹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堅持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

快新聞/
侯辦執行長金溥聰。(圖/侯辦提供)

第二層是責任政治與政黨輪替的實現,第一個方向是全力促成藍白合作,第二個方向是,基於「做不好就要下台」的政黨政治理念,所以,我們認為,多數民眾絕對不會期待藍綠合,或綠白合。

快新聞/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圖/翻攝自黃健庭臉書)

最後一層則是行政立法,相輔相成的效能治理,包括兩個方向,一是國會立法權,包含立委選舉乃至未來國會組成(即正、副院長及召委選舉)以及合組黨團的合作討論,第二個方向是行政權,包含政策、政見主張,乃至未來政府內閣組成原則的合作討論。

對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內提出的七項國政及民調主張,「我們期待,雙方代表能儘速會面溝通,進行幕僚準備會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曝柯文哲出國前有聯絡 侯友宜:他回國後電話沒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