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色列宣布重奪「加薩走廊」邊境控制權 防長下令全面封鎖
加薩走廊。(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以色列前(7)日遭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Hamas)無預警突襲,迄今至少1100位以國平民喪命。據美國《福斯新聞》最新報導,以色列已收復「加薩走廊」(Gaza Strip)附近被哈瑪斯恐怖份子佔領的地區,同時以國防長更下令全面封鎖「加薩走廊」,禁止食物及燃料輸入該地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國遭突襲至少4美國人喪命 拜登遭爆在白宮開BBQ派對

《福斯新聞》週一(9日)上午獲悉,以色列全國目前都在軍方的掌控之下。

另,報導引述《路透社》資訊指出,以色列軍隊收復了週末在哈馬斯大規模滲透中,佔領的加薩走廊附近地區;一名以國國防軍(IDF)發言人表示,軍方重新建立對社區的控制,但全國各地仍存在零星衝突。

美國前駐以色列大使佛利民(David Friedman)的前任高階顧問萊特斯通(Rabbi Aryeh Lightstone)週一早上在防空洞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證實,以色列國防軍已重新奪回被佔領的地區。

另據中東媒體《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稍早宣布,針對加薩走廊展開「全面圍城」的行動,當局將禁止食物及燃料輸入該地區。


更多新聞: 以色列向「哈瑪斯」宣戰 29名旅客連夜撤離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