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收假日貪食蛇再現 高鐵台中設指揮所!加開190班次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今天(10月10日)是國慶連假收假日,又碰上「國慶焰火在台中」,交通部和台中高鐵如臨大敵,就怕重演中秋收假日貪食蛇人龍的場景;台灣高鐵除了共加開190班次列車疏運人潮,還特別設置前進指揮所,並可能視狀況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

更多新聞: 收假了!高鐵左營站湧現人潮 小琉球交通船班班客滿

台中高鐵自由座的候位區,原本的座椅都已經被撤掉了,地上還特別劃上了人潮排隊的指示路線,為了迎戰國慶收假日,可能出現的大量人潮,高鐵公司的總經理鄭光遠還特別坐鎮「前進指揮所」,嚴陣以待。

10日上午,台中高鐵站人潮逐漸湧現,其中有許多民眾是專程搭高鐵來到台中看國慶焰火的。

防收假日貪食蛇再現 高鐵台中設指揮所!加開190班次記者vs.旅客:「打算看完焰火就早點走,因為好像後面還有表演,就看完就先走這樣,到時候如果塞怎麼辦?,也只能跟著排了,不然還是要回去上班,會不會擔心交通這一塊?,呃會因為怕人潮比較多。」

就是擔心看完國慶焰火,會因為人潮太多而走不了,影響到隔天上班,有民眾乾脆連11日的假,都已經先請好了。

旅客:「我明天有先請假哈哈,蠻擔心到時候回不了家。」

民眾大多有心理準備,那是因為中秋收假日,台中高鐵站塞爆的場景,還歷歷在目。

防收假日貪食蛇再現 高鐵台中設指揮所!加開190班次就怕「貪食蛇人龍」再度重演,高鐵台中站為了國慶疏運,一共加開了190班次的列車,並將視排隊人潮,機動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

高鐵官網每小時也會以燈號顯示人潮狀況,「綠燈」表示正常;「黃燈」表示要等30分鐘以上;「紅燈」則是要等候1小時以上,提供旅客作為乘車參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假最後一天! 高公局公布「11大重點壅塞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