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總理莫里森訪台 蔡總統親自迎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眾議員抵台,除了參加國慶典禮和明天(11日)的玉山論壇,總統蔡英文今天(10日)下午,也在府內接見莫里森訪團,表達期待台灣和澳洲能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擴大各項合作,為雙方開創更豐富商機。台灣也會和澳洲和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加強國防安全合作,共同維護區域自由及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提藍白合比民調 宋楚瑜憶當年:國民黨用假民調把他做掉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在國慶這天親自接見,感謝澳洲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

總統 蔡英文:「感謝莫里森眾議員,長期以來對台灣的重視和支持,首次訪台也選在國慶日的時候,親自送上祝福,去年雙邊貿易額也創下歷史新高,我們在能源礦產,農業以及生物科技都有密切合作,我們期待台灣跟澳洲,能夠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擴大各項合作,為雙方開創更豐富的商機。」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訪台 蔡總統親自迎接
​​​​澳洲是台灣最大的能源供應國和主要的農產品來源國。期待透過交流,持續強化經貿合作,開創更多合作契機。

總統蔡英文:「臺灣也會和澳洲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持續加強國防安全合作,共同維護區域自由及繁榮,在這裡我要請莫里森眾議員,在澳洲國會扮演關鍵力量,繼續支持台灣。」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訪台 蔡總統親自迎接
​​​​前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們也是堅定跟臺灣站一起,一起來幫助臺灣,支持臺灣的韌性,例如說透過臺灣打造韌性,進一步恫嚇有可能潛在許多,想攻擊或想侵略的行為,讓臺灣實現我們對於自由,以及和平的追求目標。」

澳洲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展現對台灣的高度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午才稱藍白合馬上「撥雲見日」 郭台銘下午改口:讓子彈多飛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