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出席國民黨升旗典禮 「下架」口誤稱「下賤」民進黨
馬英九演說時口誤稱「下賤」民進黨。(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今天是雙十國慶日,早上七點鐘,國民黨也在中央黨部舉行升旗典禮;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參選人洪秀柱,及前總統馬英九等人,都到場參加;升旗結束後馬英九發表演說,批評蔡英文政府「搞台獨」,呼籲大家下架民進黨,明年十月再一起慶祝「侯友宜領導下」的國慶典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巴開戰油價飆漲 美國能源股、軍工股帶頭衝高

正式表態?因不滿政府將雙十國慶典禮的英文名稱,改為「Taiwan National Day」,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宣布,不參與今年總統府前的國慶大會,今日上午他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參加藍營自行舉辦的升旗典禮,並發表演說。

馬英九批評,自己過去40年,無論擔任何種公職,或者卸任總統後,從來不曾間斷、每年均參與總統府前的國慶大會;但蔡政府刻意把「台灣」變成國家名稱,「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因此自己拒絕為這種「繞彎偷渡」的行徑背書。

馬英九認為蔡政府搞「台獨」,不僅違反中華民國憲法,並且危害台灣安全,「極其不利、不負責任」,因此他呼籲「熱愛中華民國」的朋友站出來,明年1月用選票下架民進黨,10月再共同重返總統府前廣場,慶祝「侯友宜領導下」的國慶典禮!

但在致詞「下架」民進黨時,馬英九一度口誤吃螺絲,誤稱「下賤」民進黨,引發各界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赤化?中研院「台版GPT」出現大量中國內容 已緊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