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台北捷運差太多!紐約地鐵還有人站內隨地小便 台裔妹直喊:很誇張
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台裔女孩Melody,近期分享台北捷運及紐約地鐵的環境差異。(圖/翻攝「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的捷運方便又快速,加上站內禁止飲食,環境相較其他的國家的大眾運輸乾淨許多。在美國出生的台裔女孩Melody,近期分享台灣及美國差異時,提及台北捷運的環境,還透露紐約地鐵骯髒,不只乘客會在車上飲食,還可能見到有人直接在站內隨地小便,讓Melody無奈直喊「很誇張」。

更多新聞: 國旅低迷?業者不認反批武斷 旅遊達人提「觀光5面向」狠打臉 

跟台北捷運差太多!紐約地鐵連尿液都見的到 台裔妹直喊:很誇張
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Melody透露在紐約地鐵上,不只能看到乘客飲食,還會有人隨地小便。(圖/翻攝「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YouTube)
Melody透露,今(2023)年夏天曾回到台灣旅遊,主要待在台北的她,感受到城市發展非常國際化,尤其又以乾淨的捷運環境讓Melody印象深刻,也因此聯想到髒亂的紐約地鐵,她分享,過去曾和爸爸在紐約搭乘地鐵,當時爸爸在乘車前,急忙地將手上的冰淇淋吃完,Melody便表示車上飲食也無妨,直言「紐約地鐵很髒」,還透露有人會隨地小便,讓爸爸非常驚訝。

跟台北捷運差太多!紐約地鐵連尿液都見的到 台裔妹直喊:很誇張
Melody曾與朋友搭乘紐約地鐵時,遇到陌生人對他們狂喊「Asians(亞洲人)」。(圖/翻攝「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YouTube)

另外Melody還提到,在台北搭捷運時感到非常安全,但在紐約搭乘地鐵時卻不穩定,尤其是過去新冠疫情時,亞裔時常莫名受到攻擊,Melody就曾與朋友乘車時,遇到一位陌生人對他們狂喊「Asians(亞洲人)」,幸運的是,他們當時遇到熱心的夫妻假扮成教授,才讓Melody一行人脫離困境。

更多新聞: 美國「純金之聲」來台獻聲國慶 這演出方式驚艷網友:他們的鐵肺夠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