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蔡英文國慶演說致謝「他們」 她大讚:令人感動
蔡英文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演說,期盼台灣持續與國際社會建構善的循環。(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演說,主題為「自信沉穩、國家前進,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對此,蔡英文指出,執政以來始終信守承諾、維持現狀,堅守4大堅持(永遠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蔡英文也期盼,台灣持續與國際社會建構善的循環。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表示「非常令人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韓國瑜見面講啥? 柯文哲喊什麼都聊:談中美國際局勢


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蔡英文國慶演說致謝「他們」 她大讚:令人感動
對於蔡總統的演說,林育卉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表示「非常令人感動」。(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演說,期盼台灣持續與國際社會建構善的循環。對此,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表示「蔡總統在演說中,感謝國人這些年來同心協力度過難關,也感謝一眾反對者,非常令人感動!包含同婚、年改都曾遭遇許多困難,但台灣仍挺過來了,非常不容易」。此外,林育卉也提及「國際局勢如今詭譎多變,烏俄戰爭尚未平息,以色列、巴勒斯坦又爆發軍事衝突;台灣如何在世界變局中尋找自身定位、求取最佳利益,我想也是蔡總統所強調的」。

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蔡英文國慶演說致謝「他們」 她大讚:令人感動
王定宇認為「面對強權的威脅和侵略,台灣的意志力要更加堅定」。(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7日無預警對以色列進行大規模、無差別攻擊,造成大量平民傷亡;眾多旅居海外的以色列人在得知消息後,紛紛預訂機票準備返國保衛家園。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這樣的國家不會亡,壞蛋也惹不起!相較於以色列、烏克蘭,面對強權的威脅和侵略,台灣的意志力要更加堅定」

更多新聞: 曾是亞洲最大硫磺產地!他深入日本「雲上樂園」 當地人提醒:相當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