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公司建焚化爐 福寶村長向環境部長下跪陳情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綠能公司正在彰濱工業區興建廢棄物焚化爐,預計明年(2024年)初試運轉,但附近居民強烈反對,今日(10月11日)趁著新上任的環境部長薛富盛來視察時,約有200位民眾來陳情;福寶村長甚至下跪,叫部長解救大家。

更多新聞: 韓妞初嚐台灣芒果「喜歡到嗨舞」 狂嗑不停讚:是水果之國

環境部長薛富盛:「為彰化的發展大家共同一起努力。」

環境部長薛富盛,話剛講完,福寶村長黃耀輝,突然衝了過來,緊抓著部長的手,雙膝跪地,苦苦哀求。

環境部長薛富盛vs.福寶村長黃耀輝:「請救救我們彰化縣民,請起立來請起立。」

綠能公司建焚化爐 福寶村長向環境部長下跪陳情

村長立刻被旁人扶了起來,但他說著說著,又突然再度下跪求救,語帶哽咽。

環境部長薛富盛vs.福寶村長黃耀輝:「我們很無辜,其實我是澎湖人,我也是從小在海邊長大的,你要為我們主持公道,好好。」

立委(眾)吳欣盈vs.福寶村長黃耀輝:「你有什麼資料,今天就拿給我,我拿回去好不好?OK。」

看到村長2度下跪,周圍抗議的的民眾情緒更加激動,紛紛上前高喊口號,希望部長主持公道,別讓已經有9座焚化爐的彰化,明年(2024年)又多出2座。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彰化目前有9座焚化爐,如果再加上晶鼎,就有11座焚化爐,我想全台灣,沒有一個縣市這麼糟糕的。」

綠能公司建焚化爐 福寶村長向環境部長下跪陳情

福寶村長黃耀輝:「這對彰化縣民,是很不公平的,尤其是我們的產業,福寶村是全國最大的酪農區。」

經濟部工業局,為了解決事業廢棄物處理問題,公開標售彰濱工業區線西區的環保用地,將交由晶鼎綠能公司,投資興建焚化爐,預計明年(2024年)初試運轉,這讓許多當地居民陷入焦慮;對此,環境部長薛富盛承諾,會與居民溝通之後,再推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悼念以色列喪生平民 台北101今晚點燈3.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