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好味道! 手工湯包會爆漿 早餐店鎮店招牌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台中的北平路是美食一條街,從早餐到宵夜種類選擇相當多,有一間在地開了40年的早餐店,招牌就是湯包,老闆娘堅持手工揉製麵皮,加上特選的新鮮豬肉和青蔥,讓湯包吃起來超爆漿,老店目前經營到第二代,由兒子媳婦接棒,繼續傳承飄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國慶焰火問題多 蔡其昌嘆「遺憾」:這是一場沒有準備好的活動

煎台上招牌蛋餅煎的滋滋作響,蛋香四溢,還有香噴噴的煎餃,傳統美味早點,不能少了這一味。

打開蒸籠,白胖胖的湯包出爐,這是老店的鎮店招牌,手工湯包,每一顆湯包都飽滿又扎實,咬上一口都會噴汁爆漿。

台中北區賴旺里里長黃育嘉:「(對啊湯超多),這真的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然後我非常喜歡吃湯包,跟原味蛋餅,就是非常多汁真材實料。」

40年好味道! 手工湯包會爆漿 早餐店鎮店招牌

民眾賴先生:「他湯包就很好吃,味道沒什麼變,我在這邊讀書,長大了還是會回來吃。」

當地里長說,他真的從小吃到大,老味道都沒變。

這間在台中北平路上經營40年的早餐店,老闆娘美鳳阿姨,從年輕當媽媽開始賣湯包,年紀已經80多歲,當了阿嬤,還親自顧店也督軍湯包製作。

湯包要好吃,堅持手工揉麵,這樣吃起來才會香Q帶勁,湯包的靈魂,就是肉餡,要選用新鮮上等豬肉。

湯包店老闆娘陳美鳳:「撇步就是我跟你講,我選的肉,肉餡新鮮又乾淨。」

老店開了40年,目前由兒子和媳婦接手經營。

40年好味道! 手工湯包會爆漿 早餐店鎮店招牌

老闆李先生:「秉持一個信念誠心,做吃的一定要有誠心,而且要堅持,沒有堅持你做不下去。」

孩子說,媽媽一手打造的湯包店養他們長大,一定會好好經營守住好味道,唯有如此也才能夠,才能讓湯包繼續在大街飄香。

更多新聞: 飯店裡有蛇!2大2小遊墾丁驚見「青蛇出沒」網一看軟腳:這有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