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在喝酒」丟下市民? 綠議員要張善政道歉

民視新聞/周秉瑜 台北報導

桃園市議會定期會,今天由市長張善政進行施政報告,不過民進黨議員也有備而來,除了痛批張善政,喝酒罔顧風災,要求跟市民道歉外,還針對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計畫、航空城徵收案等議題,提出質疑。

更多新聞: 台中國慶焰火慘不忍睹?名嘴狠批盧秀燕「執行能力非常差」

桃園市議員(民):「無心市政出來道歉。」

桃園市長張善政步入議會,後頭卻緊跟著多位氣憤的民進黨議員,他們還沒等到開議,就已經先拉白布條、高喊抗議口號,要和市長一起進場,火藥味十足。

「颱風天在喝酒」丟下市民? 綠議員要張善政道歉

市議員(民)黃家齊vs.桃園市長張善政:「我們桃園市政府的網軍說,(小犬颱風)是風和日麗,那其實跟我現實看到的狀況是不一樣,樹倒非常多,(我先澄清一下請你們更正我喝酒的事情),市長虛心接受我們的建議,希望你多花點心思在桃園市民身上好不好,你們的資訊有錯誤國民黨的國慶酒會,我哪一張照片有拿酒杯請你們找出來。」

市議員(民)陳雅倫vs.桃園市長張善政:「市長你發了一篇臉書貼文,然後就跑去台北赴酒宴,我沒有說你喝紅酒,市民那時候處在水深火熱當中,(那個時候我們已經三級開設)。」

果然質詢沒多久,就點燃雙方火氣,民進黨多位議員不滿,張善政在小犬颱風來襲期間,竟然丟下市民不顧,出席國民黨舉行的國慶酒會,和外國駐台使節同歡,痛批「颱風天在喝酒」,除此之外也質疑,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計畫喊卡,是犧牲桃園未來,破壞前朝努力、以及航空城徵收案跳票失信於民等等,一一檢視張善政,上任近10個月來的各項缺失。

「颱風天在喝酒」丟下市民? 綠議員要張善政道歉

桃園市長張善政:「那一天根本沒有碰酒杯,完全是替桃園在那邊爭取國際的友人,所以當天晚上我們已經三級開設,如果有任何的狀況,我們執勤的消防局的同仁會隨時通報我。」

對此張善政強烈駁斥,表示市府災害應變中心三級,在前一天就已經開設,他也都有隨時掌握相關情況,至於亞矽部分,他則認為若要符合需求規格,建置研發中心,預算要暴增台幣75億是個錢坑,他拒絕接受,會再行研議可行的作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國慶焰火提早施放 慶籌會道歉:記取教訓虛心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