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山區無預警停電 童點蠟燭上廁所釀火災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市復興區奎輝里9、10月甚至國慶連假接連無預警停電,反覆停電又復電已經造成居民部分家電損壞,8號凌晨又再度停電,有孩子克難點蠟燭上廁所,卻不慎引發火勢,還好這次沒有釀成大禍,只是台電改善居民用電的計畫,可得加緊趕工,以免再度釀禍。

更多新聞: 校園逃生片!台中3學生在教室睡過頭被鎖 竟拿消防繩從3樓垂降

民宅外頭凌亂不堪,鐵皮上樓還有焦黑的燃燒痕跡,桃園市復興區這戶人家,日前因為家中停電,孩子點蠟燭去上廁所,不慎釀成火災,一家八口倉皇逃命...

住戶邱阿嬤:「(所以應該全家都很害怕吧),住戶邱阿嬤,對啊小孩都還小小的,住戶邱阿嬤,還有幾個月的。」

桃園山區無預警停電 童點蠟燭上廁所釀火災
桃園市復興區奎輝里9、10月甚至國慶連假接連無預警停電,反覆停電又復電已經造成部分家電損壞,8號凌晨又再度停電,當時里民家發電機沒油、又找不到手電筒,只好讓孩子克難點蠟燭上廁所,卻引發火勢。

住戶高太太:「看窗戶有煙那個火焰,然後就有煙就跑出來,住戶高太太,然後我就趕快叫大家全部叫起床,真的不方便,因為什麼電都沒辦法用,住戶高太太,連廚房都沒辦法煮東西都沒有燈。」

所幸家中媽媽,凌晨2點起來泡牛奶餵小嬰兒,發現廁所冒火,趕緊叫醒逃生,並協助滅火,才沒釀成大禍,只是常停電對居民來說,真的很不方便。

桃園奎輝里長李香蘭:「很多都是無預警的(停電),如果是說有颱風,有下大雨還是刮大風,桃園奎輝里長李香蘭,停電好像有時候,大家還可以互相體諒,可是如果說沒風沒雨也給我停電。」

桃園山區無預警停電 童點蠟燭上廁所釀火災台電桃園區處電務副處長徐丕謀:「未來除了持續加強線路的巡視工作,當發現樹竹成長接近配電線路,或是鳥獸在配電線路上面,築巢這種狀況,我們就會立刻做,一個清除跟檢除的動作。」

還好這次沒有釀成大禍,只是台電改善居民用電的計畫,可得加緊趕工,保障民眾的用電品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有冷氣掉下來! 南港公寓冷氣機墜落瞬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