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忙看國慶煙火?滅火器樂團求警開道遭嗆:誰理你們
滅火器樂團再20分鐘上場「藝人車道站滿人」,求警開道遭嗆,「誰理你們」。(圖/取自「滅火器樂團」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慶焰火」睽違9年重返台中市,原本預計是在昨(10)日晚間8時施放,但卻早了20分鐘開始,引起民眾怒轟,「國慶煙火歷年最爛」。參與演出的「滅火器樂團」主唱兼吉他手楊大正(Sam Yang)也透過臉書提到,藝人要經過的「藝人車道站」站滿民眾,甚至拜託警察協助管制時還被嗆,「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立院經費爭議案 法院預計今日下午傳喚

台中「國慶焰火」昨日提早20分鐘施放,引起民眾怒轟,「煙火爛就算,交通動線亂七八糟,私家車再不控管,每年都是無限循環」、「國慶煙火歷年最爛」、「說好的八點呢,活動辦的有夠爛,早知道就不去了」、「提早20分鐘,連看都沒看到,趕下班啊」。

除此之外,參與演出的「滅火器樂團」主唱兼吉他手楊大正也在臉書上說到,藝人車要經過的車道站滿觀眾,唯一通往舞台的道路沒有管制,一堆警察一起看煙火,他們離上台剩20分鐘,「拜託警察協助管制,竟被怒回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

楊大正表示,「神勇的經紀人下車自己開道,在表定時間十分鐘前到後台,安心亞已經在唱了」,他也表示,最後他們上台背對觀眾演4首,「抱歉,要我在台上笑笑的演出真的有點偏難,我盡力了」。

針對國慶煙火,台中市府表示,國慶焰火活動為國家重要慶典,民眾是國家的主人,邀請民眾欣賞焰火為國家慶生,而台中市長盧秀燕、國慶慶籌會主委、立法院長游錫堃與總統蔡英文也特別體諒民眾久候,致詞力求簡短,較表定時間提前結束,因此,主辦單位隨即進行啟炮儀式並施放36分鐘完整焰火,整體流程以安全、順暢為優先,最終在晚間8時18分結束焰火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和平高中將發生「大屠殺」? 警方加強校園維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