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爆!「滅火器」趕國慶演出請台中警開道 遭嗆: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
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透過社群批評,請警察協助交管通往舞台的唯一車道,竟遭回嗆「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圖/翻攝自FB「Sam Yang 」)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國慶焰火昨(10)日睽違9年再次移師到台中,週邊湧入約37萬人次讓交通大打結,豈料整場晚會活動卻是大小問題不斷,包括煙火無預警提前20分鐘開始施放,預定的無人機展演因安全考量取消等,參與演出的「滅火器樂團」(Fire EX.)主唱楊大正,更透過社群痛批未管制通往舞台的唯一車道,請求警察協助還被回嗆「誰理你們」,就連整個舞台也設計成背對觀眾表演,讓他忍不住反諷「台中,X」。

更多新聞: 周湯豪美式復古AI照「連環車禍」!男神氣場全失網看傻:本人比較帥
塞爆!「滅火器」趕國慶演出請台中警協助 遭嗆: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
國慶焰火睽違9年再次移師台中施放。(圖/民視新聞)

台中國慶焰火活動引起民眾抱怨連連,楊大正也於FB發文質疑「藝人車道站滿民眾,沒錯就是藝人車要經過的車道!唯一通往舞台的道路,沒有管制?」,他指出「一堆警察一起看煙火,我們離上台剩20分鐘,拜託警察協助管制...竟被怒回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最後同車的經紀人只好下車自己開道,才順利於表定時間10分鐘前到後台,沒想到登台後卻又發現整個面向,竟被安排成背對現場群眾。

塞爆!「滅火器」趕國慶演出請台中警協助 遭嗆: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
台中國慶焰火活動週遭湧入約37萬人次。(圖/民視新聞)

楊大正氣憤表示「最後我們上台背對觀眾演四首?抱歉,要我在台上笑笑的演出真的有點偏難,我盡力了」,並且猛酸「結論,真的很會辦大型活動!台中,X」。網友對此則紛紛留言「有夠誇張」、「台中人都覺得搞笑」、「背對人民?」、「昨天真是一場災難」、「電視前看了都尷尬,那個收音也滿可怕」、「連外圍馬路也沒在交通管制,中清路變大型停車場」、「我們背對背擁抱」、「比扯鈴還扯」。

塞爆!「滅火器」趕國慶演出請台中警協助 遭嗆: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
台中國慶焰火的舞台面向竟安排背對觀眾。(圖/民視新聞)

負責該區的台中市第二分局則回應,此次活動工作人員應從大鵬路、凱旋路口往北進入會場,該輛保母車自凱旋路與僑大八街口往南行駛,遭負責管制的第二分局員警攔下,因持有通行證,警告知前方人群聚集,善意提醒勿再往前後放行。20時14分該車行至凱旋路與敦化路口第二管制點,車中人員表明為活動表演藝人,要求警方協助開道,但因當時焰火正在施放中,該路口以南至凱旋七街約有數千位民眾聚集,若強行開道有安全疑慮。

第二分局解釋,所以員警才表示「現在民眾都在看煙火,就算開道也沒有人會理我們」,並主動建議自漢翔公司側門(凱旋路與僑大八街口)進入,該部車輛於20時16分配合折返,隨後進入表演會場。第二分局澄清,因焰火施放期間周遭環境聲響較大,員警提高對話聲量導致造成誤解,強調並無規劃藝人專用車道,活動期間湧入大量人車,管制措施皆以現場人員安全及活動順利進行為優先考量,造成民眾不便或感受不佳之處,深感遺憾並表示抱歉。

更多新聞: 國旗正妹比基尼「年度鉅獻」頂破天!前傾跪地「滿滿誠意」網沒了:太應景